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夏日「隱形乾燥」比秋冬還可怕!專家警告4大習慣「招招斃命」

2023/07/18 18: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pexels

夏日「隱形乾燥」比秋冬還可怕!

近日體感溫度動輒飆破40度,整個人重頭到尾都感到不對勁!無論身處高溫中、或是長時間躲在冷氣房裡,肌膚都面臨更嚴峻的挑戰,專家提醒這樣的環境下小心「隱形乾燥」比秋冬還可怕!尤其是這4大日常習慣更是「招招斃命」不得不防!

當天氣炎熱時,人們往往會因為肌膚出油、黏膩感而忽略了日常保養,使得肌膚的油水不平衡,陷入乾燥的危「肌」中,尤其是極端天氣下的高溫,是誘發或加劇肌膚的問題產生的原因之一。

專家警告若忽略4大日常習慣,對肌膚可以說是「招招斃命」。

根據美國皮膚科機構指出,當肌膚在沒有足夠的SPF(Sun Protection Factor)保護時,過度的高溫和陽光照射都會損害肌膚屏障功能,加上長時間坐在冷氣房裡,也會因為溫度的變化而加劇水分的流失,進而導致了夏季肌膚乾燥。

韓國護膚品牌ma:nyo專家指出,與秋、冬乾癢脫皮不同,夏日的「隱性乾燥」,可能還伴隨著T字油光,而兩頰卻乾燥浮粉的問題,尤其是這4大日常習慣沒顧好,更是得小心「招招斃命」!

1、不正確的清潔洗臉
清潔時若過度清潔,反而更容易引起肌膚乾澀,因此選擇溫和、能深層清潔的成份尤其重要,加上不過度洗臉、才能避免刺激,讓肌膚失去油水平衡。

2、過高的水溫
在清潔臉部或是身體時,應該避免使用過高溫的水,因過熱的水會帶走肌膚上的水分、讓肌膚感覺更乾燥。建議使用溫涼水清洗,更有助於緩解夏日的濕熱黏膩感。

夏日洗臉和保養,都要小心維持油水平衡。

3、過於厚重的保濕商品
夏日的保濕相較秋冬,千萬不能太厚重,以免造成肌膚負擔。建議選擇清爽型、快速吸收的保濕精華,像是市面上的玻尿酸保濕精華就是眾多保養控們的夏日保濕首選。

4、忽略肌膚管理習慣
為避免前面的努力前功盡棄,必須「養成健康肌膚管理習慣」,盡可能地避免會產生夏日肌膚乾燥的狀況,像是長時間的曝曬、待在乾燥冷氣房等等;若無法避免,則建議選擇保濕型的噴霧,定期為肌膚補水。

夏日保養建議選擇清爽型、快速吸收的保濕精華。

【產品推薦】
ma:nyo魔女工廠 379微量玻尿酸精華
獨創的「分子分離技術」,篩選出僅379Da的玻尿酸分子,能快速滲透肌底讓肌膚補滿水,光速吸收、不黏膩、高親水性,重現肌膚彈潤光澤。

ma:nyo魔女工廠 379微量玻尿酸精華,50ml/980元。

法國雍卡 全效防護精華噴霧
採用超強活性、99%天然成分來源,透過在膚表形成水感隱形防護膜,360度杜絕生活中的有害光與環境污染源,提升肌膚保護力。

法國雍卡 全效防護精華噴霧,100ml/2,100元。

CLARINS黃金雙激萃清爽版
以黃金薑黃為首的20+1種抗老植萃,並精選數款輕質植物來源油脂,打造成獨特輕盈油質地,仿肌膚天然皮脂膜打造的水油2:1黃金比例,補水保濕找回油水平衡。

CLARINS黃金雙激萃清爽版,50ml/4,380元。

Neal's Yard Remedies 玻尿酸保濕導入精華
採用99.9%天然成分製成,蘊含五重保濕因子,大小雙分子玻尿酸深入肌底,提升角質層含水量、協助鎖水。

Neal's Yard Remedies 玻尿酸保濕導入精華,25ml/850元。

BIODERMA貝膚黛瑪 舒敏抗老修護精華
專為敏感脆弱肌設計,選用紅鼠尾草多酚,超越表層舒緩,深層作用敏感源頭,快速調節敏感因子,改善舒緩又保濕。

BIODERMA貝膚黛瑪 舒敏抗老修護精華,30ml/1,350元。

Aesop香芹籽抗氧化高效精華
可肌膚上能形成輕透的隱形薄膜,質地輕盈而能快速被肌膚吸收,可作為肌膚與外界的保護屏障,豐富的維他命E充分為肌膚保濕補水。

Aesop香芹籽抗氧化高效精華,60ml/2,700元。

延伸閱讀
孫藝真不藏了曬「雨天日常」新照!一句話洩露「當媽媽」真實心聲
郭雪芙「買菜裝」下身失蹤還不夠!一個細節秒露餡:偷穿男友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時尚大道】花卉藝術一起綻放  餐瓷換新裝  春夏粉嫩躍上桌
Lifestyle

【時尚大道】花卉藝術一起綻放 餐瓷換新裝 春夏粉嫩躍上桌

六大頂級品牌齊聚的錶店落腳板橋!沛納海創新材質潛水錶引關注
Fashion

六大頂級品牌齊聚的錶店落腳板橋!沛納海創新材質潛水錶引關注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