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6 招就型!Instagram最強髮人私授

2015/01/16 21:25

文/記者李晨詠

好萊塢知名造型師Riawna Capri的髮型,是美妝雜誌allure選為Instagram上最有型髮型。(擷取自Instagram)

好萊塢知名造型師Riawna Capri,是凡妮莎哈金斯(VanessaHudgens)、茱莉安哈克(Julianne Hough)等大明星的指定髮型師。但讓她聲名大噪的不只是幫明星做造型,而是她每次上傳自己既酷炫又極具質感的髮型到Instagram,總是引起廣大討論,而被美容媒體《allure》選為「最酷髮型」。

Riawna Capri的髮型重點有二,其一為「如同睡醒般的自然髮型(#wokeuplikethis)」、其二則是「帶有捲度的短髮(Wob)」。想要擁有像Riawna Capri般蓬鬆卻時髦的髮型,請見以下六招整理頭髮的方式,同時,我們也附上Riawna Capri設計的女星茱莉安哈克(Julianne Hough)短髮造型,兼具時髦與質感的髮型完整提案。

1 好的髮型就成功了一半

Capri說,她的鮑伯頭與經典沙宣式鮑伯不同,經典沙宣鮑伯頭比較整齊滑順,Capri的看起來帶點冷酷的氣息,透過深度滑剪和點剪,就能打造這種效果。

與沙宣俐落鮑伯頭不同,藉由不同剪髮技巧讓鮑伯頭看來更加隨興。注意到了嗎?頭髮的分線別太刻意也是重點!(法新社)

2 洗完髮後不吹頭

Capri一頭金色的「WOB」,又染又燙又剪,為了降低傷害,晚上洗完頭髮後她不會吹整,讓頭髮自然乾,並抹護髮油柔順髮絲。接著Capri會將鬢角與前額的頭髮上髮捲,大小差不多2個英吋,把頭髮往前撥,睡醒後,將髮捲往上拉,就能在頭頂塑造空氣感。

帶有些許「濕」意的髮型是本季主流,除了讓頭髮自然風乾,藉由塑形力低的髮膠將頭髮往後梳,能創造散發光澤的俐落髮型。(法新社)

3 早起整理頭髮的方法

先在濕髮上噴塑型亮澤噴霧,用手指搓揉髮絲,再讓頭髮自然風乾,如果頭髮過於粗操乾燥,最後在髮尾上一點髮泥。Capri建議,濕髮時使用霧感帶點光澤的塑型髮泥,光澤髮蠟會讓頭髮頭髮看起來很塌。

藉由在髮尾搓上髮泥,讓髮型更具線條感,茱莉安哈克(Julianne Hough)走起路來都有風。(法新社)

4 吹乾頭髮的整理方式

如果不能然頭髮自然風乾,用吹風機也有辦法塑造具有空氣感的捲髮。利用圓柱狀的梳子,將頭髮前面兩側梳捲吹乾,化妝的時候,用髮捲將頭頂上的頭髮捲起來,然後噴塑型亮澤噴霧在頭部後面的髮上,等完妝、噴霧吸收,就完成了。Capri提醒,要有一頭自然的短捲髮,圓梳不能吹整頭。

瀏海扁塌是細軟髮的困擾,局部使用髮捲能創造具空氣感瀏海。(路透)

5 細軟髮質用電棒加強捲度

對於細軟髮質、長髮或是頭髮健康的人,用上述方式頭髮不太能維持捲度,必須使用電棒捲,捲髮時間不超過2秒鐘,否則會過於捲曲,之後再噴上塑型亮澤噴霧。

搭配電棒可讓髮量看來豐厚。(路透)

6 撥弄頭髮

Capri一整天都會撥弄頭髮,使頭髮不要一直順著某個方向的髮流,看起來會更蓬鬆、自然。

偶爾將頭髮逆著髮流撥順,就能創造如茱莉安哈克(Julianne Hough)這樣率性的時尚短髮。(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Jisoo一天曬4代言炫超狂吸金力!新照全身都是洞辣得好高級
Fashion

Jisoo一天曬4代言炫超狂吸金力!新照全身都是洞辣得好高級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消防署籲民眾家中須備緊急避難包!備妥6大類物品、半年檢查一次
Lifestyle

消防署籲民眾家中須備緊急避難包!備妥6大類物品、半年檢查一次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