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日本年輕人瘋迷「SNS妝容」竟大失手!連專家都搖頭:漂亮「濾鏡妝」應該這樣畫

2023/08/16 16:30

文/記者邱巧貞 圖/品牌提供、翻攝IG

日本彩妝師指出現今年輕人彩妝走向多樣化。
自疫情解封、國境開放後,台灣民眾報復性出國旅遊,不出意料,根據交通部觀光局公布的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民眾出國旅遊人數最多的國家,日本果真位居第一名。
歷經近3年的疫情鎖國,走在日本街頭,年輕人的流行潮流有何改變?LUNASOL彩妝大師今吉宏成表示,後疫情時代,現今年輕人彩妝走向「多樣化」,流行趨勢相當分散,並沒有一定的流行色與化妝形式,找出自己的優點和藉由彩妝表現自己才是最賞心悅目的。
彩妝主流顏色還是集中在橘色系、帶紅感的顏色。
同時在日本專門彩妝學校任教的他觀察到,現在走在新宿街頭很多年輕人非常瘋迷「SNS妝容」,經常在臥蠶下方畫上明顯的一條線,企圖營造「假臥蠶妝」的效果,不過卻常常看起來像是「顏色沒推開」,顯得超級不自然,讓身為彩妝老手的今吉老師看了也不禁搖頭笑說:「超想過去幫她們推開。」
透過顏色使用技巧,讓「咖啡色」降低藍色的彩度,晶巧霓光眼彩盒#EX32。
其實,這種「SNS妝容」又被稱為「濾鏡妝」,也是從社群媒體流行起來,對於從小接觸網路世界的日本年輕人而言,開濾鏡拍照正常不過,也因有開濾鏡,所以妝感相對畫得更強烈對比;另一原因也是當紅韓國女團在舞台上因為很遠的距離感,必須畫上明顯的舞台妝,但透過網路傳播,就變成一個年輕世代追隨的趨勢。不過,從鏡頭後走上街頭,如果沒有適時調整「SNS妝容」實在太NG,不僅美感盡失,還很突兀!

到底該要如何畫出一個既具流行感又漂亮的日系妝容?今吉宏成老師提示了幾個日本疫後的彩妝流行重點,偏愛日系彩妝的美妝控們快快筆記。

1粉底跟蜜粉都是比較偏帶有光澤感,能夠凸顯出肌膚的質感。

2:在眉形部分,今年沒有很流行某個很固定形式,而是呈現最自然的感覺,甚至連睫毛也不會刻意夾翹。

3:妝容不會特別強調輪廓線,彩妝看起來呈現慵懶自在的感覺,像是明明有上妝,看起來又像是沒有刻意花很多時間化妝。

4:因為民眾逐漸脫掉口罩的席館,色彩部分有慢慢回來的趨勢,不過,會大膽玩色的人主要集中在20世代,目前主流顏色還是集中在橘色系、帶紅感的顏色,但未來趨勢會越來越繽紛,像是藍色、綠色都會慢慢回流。
LUNASOL晶巧霓光眼彩盒,各2,250元,(左)#20 (右)#EX32。
LUNASOL晶巧霓光眼彩盒霸榜各大美妝大賞。
LUNASOL素來是大地色專家,旗下最經典的四色眼影「晶巧霓光眼彩盒」更被日本民眾譽為「國民眼影」,其中色號#18蜜琥珀,光在2023上半年,已經榮登日本各大美妝大賞至少20冠王的超高榮耀。
現今流行的妝容不刻意強調輪廓線,全新兩款裸色調的人氣腮紅,(左) LUNASOL晶巧柔膚修容餅蕊(霓晶)#EX06
(右)LUNASOL晶巧柔膚修容餅蕊(霓晶)#EX07,900元(不含盒)。

LUNASOL在新一季推出全新兩色的「晶巧霓光眼彩盒」,其中色號#20為基礎的大地色、卡其色、金黃色搭配嫩粉色點綴,是彩妝小白都不會失手的安全組合;另一款限定色眼盤 #EX32海王星,,以灰感的藍調色創造出都會沉穩感覺,比起之前的藍色調眼影,刻意降低了飽和度和彩度,能展現朦朧眼神散發出清冷感。
LUNASOL晶巧凝色指采#EX37、#EX38,690元。
今吉宏成老師表示,過去大家都會認為藍色眼影不容易上手、比較不適合膚色的人,但其實透過顏色使用技巧,巧妙運用「咖啡色」來降低藍色的彩度故意讓藍色有點灰感,就能很輕鬆創造出陰影、深邃的眼妝,完全適合亞洲人的黃膚色。
日本今吉宏成彩妝師。
延伸閱讀
「全球最美臉孔」仙氣升級!日本專家揭:全靠「這個關鍵」讓眼神降溫更清澈
七夕禮盒收服情人心 Jo Malone London高調放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凱威結婚13週年曬黑白照嚇壞皇室粉!選這張未曝光婚紗照別有意義
Fashion

凱威結婚13週年曬黑白照嚇壞皇室粉!選這張未曝光婚紗照別有意義

台北101成功形塑台灣當代文明新地標!幕後推手張學舜:空間可以創造價值
Lifestyle

台北101成功形塑台灣當代文明新地標!幕後推手張學舜:空間可以創造價值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