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才洗頭還是難掩油垢味?營養師提醒:少了「關鍵一步」竟差這麼多

2023/08/18 18: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pexels、IG

才洗頭還是難掩難聞油垢味,原來是少了關鍵一步。

炎熱的夏季還沒過完,又加上大雨的濕氣讓髮絲更顯得毛躁不說,甚至洗完頭沒多久還是有股難聞的油垢味!韓國香氛洗護品牌KUNDAL昆黛爾攜手營養師指出,其實有時候除了頭皮的營養不夠竟然也是關鍵?

高溫加上濕氣,就算前一晚才洗頭,還是很容易讓整理好的髮型馬上打回原形,KUNDAL昆黛爾攜手營養師張語希,提醒除了吃錯東西會讓油脂分泌更旺以外,其實頭皮的「營養不夠」也影響重大!

看更多...明明前一天才洗頭隔天就又塌又臭?營養師:吃錯兩個東西是關鍵

夏日悶熱加上濕氣,都很容易讓剛洗的頭髮又飄異味。(翻攝自pexels)

營養師張語希表示,夏日除了要勤加潔淨頭皮以外,也別忘了要適度的替頭皮降溫,更要記得幫頭皮補充營養!缺乏營養的頭皮,不僅平衡、代謝能力都會降低,長久下來就無法有健康的頭皮環境。營養師建議,想讓頭皮更健康,可多補充Omega-3、鐵、鋅等營養素,一般食物中像是鮭魚、鱈魚、海鮮類、核桃、堅果等都很不錯,可適量補充,另外也建議日常三招:

1、頭皮深層潔淨
在外一整天難免有灰塵、油脂等吸附於頭皮中,若無深層潔淨恐導致毛孔阻塞等問題,而影響頭皮健康,甚至會有異味產生。建議日常可選用含茶樹、泥炭萃取物等成分的洗髮產品,可幫助洗淨、舒緩與鎮靜頭皮外,同時整理老廢角質。

營養師提醒,除了髮品的選擇以外,如何幫頭皮補充養分也是重點。(翻攝自pexels)

2、頭皮營養補給
許多人都有護髮習慣,卻常常忽略了頭皮護理!專家提醒,應該將護髮與頭皮護理產品分開,因護髮品多半主打柔順髮絲,若不慎碰到頭皮,可能會有過敏等問題。
營養師建議,油性頭皮、有掉髮問題者必須從源頭開始解決,可選用含泛醇、薄荷醇與水楊酸、咖啡因等營養成分的護髮產品,並挑選主打頭皮護理為主的產品,為頭皮注入養分。

3、頭皮噴霧+按摩
洗髮後可搭配頭皮護理噴霧,均勻噴灑於頭皮,以食指輕輕按摩,讓養分可有效注入於毛孔中。專家建議,產品的成分也可挑選具有茶樹精油、薄荷葉及綠薄荷的噴霧,在高溫下可多點涼意舒緩,同時也建議挑選具有含咖啡因成分的產品,打造健康頭皮環境。

多幫頭皮舒壓按摩,也是維持頭皮健康的一環。(翻攝自pexels)

【產品推薦】
KUNDAL茶樹澳洲堅果控油洗髮露
超高密度泡泡,搭配茶樹葉等43種天然萃取物,深層潔淨頭皮、減緩出油,還有韓國香氛研究室推出的五種質感香調,洗髮也超療癒。

KUNDAL茶樹澳洲堅果控油洗髮露,500ml/369元。

嬌蘭 皇家蜂王乳雙導修護髮膜
以革命性的「雙導管」軟管,將蜂蜜與油相容,結合植萃角蛋白、亮澤修護精華油,可強健頭皮、修護毛髮。

嬌蘭 皇家蜂王乳雙導修護髮膜,200ml/3,600元。

Hairmax 極緻修護頭皮精萃
採用頂級保養品滲透肌膚技術,獨家專利配方讓養分進入毛囊內,同時添加多重植物萃取配方,為髮肌補充營養與能量。

Hairmax 極緻修護頭皮精萃,1,890元。

延伸閱讀
裘莉斷開小布狠拿80億贍養費!與19歲兒子上街「一身黑」氣場全開
宋慧喬私下最美模樣曝光!靠「這個男人」回到顏值巔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不夠善良的我們》讓人總是出戲?網揪兇手...竟是因為許瑋甯太漂亮!
Fashion

《不夠善良的我們》讓人總是出戲?網揪兇手...竟是因為許瑋甯太漂亮!

【時尚大道】花卉藝術一起綻放  餐瓷換新裝  春夏粉嫩躍上桌
Lifestyle

【時尚大道】花卉藝術一起綻放 餐瓷換新裝 春夏粉嫩躍上桌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