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小心這些習慣超容易被蚊子「叮上」!醫師提醒:不愛喝水、愛吃冰全中了

2023/08/25 14: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pexels

拒絕登革熱避免成為「蚊子最愛」體質!(翻攝自pexels)

近期登革熱疫情全台延燒,疾管署公布上周新增556例本土登革熱,全國累積病例數已達2135例,且不只中、南部暴增,就連北部也淪陷,眼見開學季在即家長們更是憂心。除了環境得好好清潔以免成為蚊子溫床,最好自己也要避免成為「蚊子最愛」體質,翰醫堂中醫診所中醫師陳國誌提醒,不愛喝水、愛吃冰的人都容易被「叮」上!

眼見登革熱疫情拉警報,中醫師陳國誌特別在粉專「翰醫堂中醫診所」提醒,要避免成為容易被蚊子叮的體質,跟飲食、生活習慣都很有關係。

中醫師陳國誌提醒蚊子最愛體質,跟這些習慣有關。(翻攝自翰醫堂中醫診所FB)

1、濕熱體質的人
臨床上發現,濕熱體質者多半喜愛辛辣、油膩、重口味的食物,且愛吃冰品、喝飲料,還有不少有菸酒習慣,這些都容易在體內聚生濕氣、濕性黏滯。
如果身體出現怕熱、容易出汗、口乾舌燥、口中異味等症況,臉部或身體也比較容易出油,身體也常常感覺沉重、怎麽都睡不飽或是睡醒還是感到疲憊等狀況,多半就是濕熱體質的人。

2、陰虛內熱體質的人
平時不喜歡喝水、長期熬夜,且容易緊張、思慮多的人,多半就是屬於陰虛內熱體質者,會呈現體溫相對偏高,臉部時常有烘熱感或頰紅,並有手腳掌心、胸口煩熱等症狀。

除了從習慣去調整,避免成為蚊子喜歡的類型以外,外出也建議盡可能選擇淺色長袖衣褲,加上選擇一款合適的防蚊神器,一起拒絕跟蚊子有親密接觸!

愛吃冰、口味重的容易被蚊子「叮」上。(翻攝自pexels)

不愛喝水、愛喝飲料的人也要當心。(翻攝自pexels)

【防蚊推薦】

PYRAMID Travel 荳輔時長效防蚊液
英國原裝進口,含20%派卡瑞丁加上最新的長效緩釋科技,能提供長時間的防護力,溫和安全又不傷皮膚、不傷衣料,特別適合兒童、敏弱肌使用。

PYRAMID Travel 荳輔時長效防蚊液,100ml/899元。

小蚊清 植萃清爽防蚊液
使用檸檬桉醇PMD與日本蚊連草萃取液,並添加山蒼子草本精油,清新不刺鼻,通過第三方公證單位實驗證實,一般蚊蟲忌避率達99%以上。

小蚊清 植萃清爽防蚊液,100ml/209元。

小不叮 沁涼驅蚊雙效噴霧
嚴選天然草本植物精油,英國有機認證,天然安心不含化學成分;涼爽舒適感很適合夏天,嬰幼兒也可安心使用。

小不叮 沁涼驅蚊雙效噴霧,100ml/370元。

日本金鳥造型防蚊環30入(多款)
日本製造天然精油香氣驅趕蚊蟲,不含殺蟲劑成分,效用可持續長達12小時,超柔軟矽膠製,可佩戴在手腕、腳腕,也可當髮圈,5種可愛造型可依衣物搭配使用。

日本金鳥造型防蚊環30入(多款),329元。

PRO KAMPING 攜帶式蚊香器/蚊香盒
採懸掛式設計可隨身攜帶,戶外、室內皆方便使用,不怕孩童誤踩受傷,採用玻璃棉將蚊香固定,安全隔熱,就算蚊香碎裂成小段也可使用不浪費。

PRO KAMPING 攜帶式蚊香器/蚊香盒,149元。

日本金鳥渦卷-天然除蟲菊(迷你)蚊香
日本製造、100%植物成分,不添加染色劑及香料,安全天然除蟲菊成分,2~3小時安穩除蚊效果佳,不刺鼻不熏眼,室內外皆可使用。

日本金鳥渦卷-天然除蟲菊(迷你)蚊香,20卷/255元。

吸霸 手持吸蚊/蟲棒
新穎的設計更便利的驅蚊法寶,搭配超強吸風渦流,驅蚊用吸的、蚊蟲不漏抓,且可一秒倒出,方便清潔。

吸霸 手持吸蚊/蟲棒,650元。

SAMPO USB二合一捕蚊燈拍
一機雙模式的貼心設計,可手持驅蚊,也可定點當作捕蚊燈使用。物理式滅蚊,使用時無味道,超便利的USB充電設計。

SAMPO USB二合一捕蚊燈拍,890元。

延伸閱讀
《假面女郎》3位「金貌美」齊登畫報!李寒星「高級時尚臉」跟劇中反差超大
Jennie登法國版ELLE「金九」封面成亞洲第二!首位是這位「金馬影后」也被挖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施華洛世奇超人氣漫威英雄又來了!523個水晶切面的雷神逼真又霸氣
Fashion

施華洛世奇超人氣漫威英雄又來了!523個水晶切面的雷神逼真又霸氣

染髮沒多久褪色又變黃?專家指出一關鍵:染後這樣做 有效鎖色重現光澤
Beauty

染髮沒多久褪色又變黃?專家指出一關鍵:染後這樣做 有效鎖色重現光澤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