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頭皮癢天天洗頭也沒改善?皮膚科醫師揭:止癢在於日常做好「這關鍵」

2023/09/25 18:30

文/記者邱巧貞 圖/翻攝自IG、品牌提供

頭皮問題與清潔、睡眠、壓力、換季息息相關。
換季時節,頭皮跟臉部肌膚一樣容易因外在環境改變而發癢泛紅,讓人經常忍不住摳抓頭皮,進而反覆出現紅、癢、屑等問題,其實,頭皮健康與平日是否有正確清潔護理息息相關,想維持頭皮的健康狀態,有賴於長期耐心照顧與日常護理。
「維持頭皮屏障穩定」是維持頭皮健康的基本關鍵。
草本頭皮養護專家AROMASE艾瑪絲指出,頭皮危肌的發生,多半源自居家頭皮護理習慣,加上日常作息及飲食不當,使得頭皮健康亮紅燈,進而出現頭皮搔癢、紅腫、頭皮屑等問題。倘若問題頭皮未即時被適當養護,隨著固態油脂堆積、發炎情況加劇,通常容易反覆復發,出現像是脂漏性皮膚炎、乾癬、毛囊炎等狀況。
AROMASE艾瑪絲推出專屬頭皮居家護理服務,攜手皮膚科醫師教導民眾解決髮肌難題。(右:皮膚科鄒嘉倫醫師、左:王筱涵醫師)
皮膚科王筱涵醫師表示,頭皮問題的發生,與頭皮未正確清潔、睡眠、壓力、換季息息相關,而「維持肌膚屏障穩定」是頭皮健康的基本關鍵,預防勝於治療,做好日常正確的頭皮養護習慣,更為重要!當頭皮面臨角質的異常代謝,她建議,應選擇溫和的洗髮產品,進行適當潔淨,同時也要留意生活作息及飲食,若問題未見改善,則必須進一步尋求專業醫師診斷。
當頭皮出現角質異常代謝,應選擇溫和洗髮產品適當清潔,若問題未見改善,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診斷。
AROMASE
艾瑪絲聯手專業皮膚科醫師推出頭皮居家護理服務,以「皮膚科醫師專業衛教」及「專人一對一養護諮詢」為消費者找出頭皮問題,並依個人頭皮屬性及健康狀態,訂製專屬頭皮營養優化計畫,可至官方網站查詢免費報名參加。
延伸閱讀
Diamond Towers內部曝光!全台獨家香氛陣容、貴婦超市代客烹煮服務
日本女生「戴睡帽」上床髮質比較好?專家揭開關鍵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田馥甄、林柏宏首度同框!學姊、學弟代言微醉氣泡酒 意見卻大不同
Fashion

田馥甄、林柏宏首度同框!學姊、學弟代言微醉氣泡酒 意見卻大不同

鋒面報到空間濕氣超重!專家揭:除濕機這樣擺效率更高  床墊多一步有效防潮
Lifestyle

鋒面報到空間濕氣超重!專家揭:除濕機這樣擺效率更高 床墊多一步有效防潮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