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一天掉100根頭髮是正常?專家:換季養髮忽略「這點」成大忌

2023/10/12 18: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專家提醒換季養髮忽略「這點」成大忌。(翻攝自yeh.shaa、范冰冰 IG)

邁入秋季,日夜溫差越來越大,除了身體要防止「秋燥」,保護好皮膚、做好保濕、注意多喝水以外,頭皮也步入了掉髮高危險期,洗髮或梳理時掉髮明顯增加,專家提醒不只頭皮保養要換季,尤其是「這點」千萬不能忽略!

法國頭皮頭髮養護專家RENE FURTERER萊法耶提醒,頭髮的生長與掉落,其實與動物的毛髮一樣,也有季節變化,而秋季的脱髮量是春季的4倍,堪稱是一年當中掉髮最多的季節,不過也別太擔心,只要掌握換季養髮黃金期,就能有效減緩秋冬脫髮。

頭髮的生長與掉落其實也有季節變化。(翻攝自yeh.shaa、IG)

一般人平均擁有10-15萬根頭髮,通常約有85-90%的頭髮是處於活躍的生長期,1%的頭髮處於衰退期,其他10-15%的頭髮則是處於休止期,而平均每天大約會掉落100根處於休止期頭髮,也就是說一天掉100根頭髮其實都還在正常範圍內,不必過於擔心,但若發現有增加的情況時,就得趕快調整。

換季時乾燥敏感的頭皮,往往是造成落髮的根源,加上秋日氣溫濕度的變化,會使得血管開始收縮、血液循環跟著變差,頭皮因此而無法獲得足夠的營養及氧氣而妨礙頭髮生長,建議應該這樣養護:

每人平均每天大約會掉落100根處於休止期的頭髮。

1、每週一次洗前保養
建議每週都要利用養護精油,執行一次洗前按摩大保養,透過深層養護,不僅可幫助深度代謝清潔、還能強化循環,確保頭皮能獲得足夠的滋潤及營養。

COMPLEXE 5頭皮養護5號精油,50ml,3,400元。

2、洗髮前不能忽略梳髮
想在季節轉換期間,守護好髮絲的正常代謝生長,請務必確實執行正確的洗頭方式,首先最常忽略的,就是洗頭前沒有好好的梳頭髮,建議由髮尾開始、解除髮絲糾結,同步輕柔按摩頭皮,這個動作可以讓頭皮活絡,千萬別忽略。接著再以溫水預沖頭皮,將一些可沖走的髒污先洗淨。

義大利手工精品梳具tek,可利用來梳理、按摩。

3、洗護著重養髮
營養攝取與頭皮健康息息相關,換季期間,可從洗護開始為頭皮注入養分,選用含有強健、養髮精油成分的洗護與洗後營養補充劑,洗髮時則應重頭皮清潔,並搭配輕柔按摩、勿用力拉扯,也切勿使用太熱的水。

換季洗髮應選擇養護成分的洗護髮品。

4、每週洗後育髮
頭皮肌膚是臉部的延伸,髮膚髮根的保養也需要比照臉部規格,最好定期使用養護精華液,尤其推薦在季節性落髮高峰期間,可以含有育髮、抗炎營養成分的精華安瓶,作為髮膚養護主力。

TRIPHASIC三項水湛蓮能量調理液(免沖),5ml*12支。

延伸閱讀
朴敏英甩開厄運前男友仙氣復活!現身東京自曝「這點」開始不一樣
洗髮時「一致命傷」竟是掉髮主因!專家警告:忽略這些習慣落髮會越來越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鋒面報到空間濕氣超重!專家揭:除濕機這樣擺效率更高  床墊多一步有效防潮
Lifestyle

鋒面報到空間濕氣超重!專家揭:除濕機這樣擺效率更高 床墊多一步有效防潮

舒淇、多賢打頭陣MICHAEL KORS轉行開麵包店!韓國火紅蜜糖扁可頌這兩處限時快閃、只送不賣
Fashion

舒淇、多賢打頭陣MICHAEL KORS轉行開麵包店!韓國火紅蜜糖扁可頌這兩處限時快閃、只送不賣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