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天天洗頭換季頭皮癢還是止不住?專家:少吃「這類食物」是關鍵

2023/10/17 16: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翻攝自IG、pexels

換季頭皮癢,不只髮品要更換飲食調整也很重要。(翻攝自ssinz7、official_g_i_dle IG)

日夜溫差越來越大的秋季,整個人都覺得不對勁?生活習慣上總是說此時的身體要防止「秋燥」,也就是要注意水分補充、加強肌膚保濕以外,頭皮的養護也需要調整,但有時候明明已經換了較保濕的洗髮精、天天洗頭還是頭皮癢?專題提醒,其實這樣還不夠,從飲食作息就該開始調整才正確!

法國頭皮頭髮養護專家RENE FURTERER萊法耶表示,頭髮的生長、掉落、搔癢、出油等任何狀況,都會隨著季節變化,秋季除了開始降溫,頭皮容易因油水不失衡產生問題,掉髮量更是春季的4倍,絕對不能不防。

面對秋季頭皮問題,洗髮以外生活習慣也要調整。(翻攝自ssinz7、official_g_i_dle IG)

秋日氣溫濕度的變化,不僅會讓頭皮變得乾燥又敏感,也會使得血液循環跟著變差,頭皮因此而無法獲得足夠的營養及氧氣,因此除了建議頭皮要好好保濕,增加按摩幫助循環以外,更提醒得從「飲食作息」就開始調控養髮:

1、維持規律的生活作息:作息紊亂髮肌不可能穩定,建議還是要養成早睡早起、定時運動的習慣,幫助穩定內分泌、減緩壓力。

維持規律的生活習慣,是養髮第一步。(翻攝自ssinz7 IG)

2、多喝水、飲食調整:在飲食方面,建議攝取足夠水分以外,也可多多補充蛋白質、鐵、鋅、維生素C、B群、維生素E等食物,這些都是養髮的很重要的營養素。

3、避免刺激性食物:秋燥的時節,建議要少吃刺激性食物,像是辛辣、油炸、高糖的食物都要避免,減少換季發炎、敏感的可能。

少吃刺激性食物,也是秋季養髮關鍵。(翻攝自pexels)

延伸閱讀
(影片)孫藝真新廣告姿勢「超派」!曝超甜幕後:老公教的
換季皮膚「卡卡的」去角質秒拯救!皮膚科醫師警告:忽略一個動作成超大地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懶理老牌製片嫌棄不漂亮又演技差!美乳女神辣穿比基尼曬包辣翻了
Fashion

懶理老牌製片嫌棄不漂亮又演技差!美乳女神辣穿比基尼曬包辣翻了

週末限動‧消費情報》誠品松菸用5G科技說愛 萌系海豹小白登陸新光南西
Lifestyle

週末限動‧消費情報》誠品松菸用5G科技說愛 萌系海豹小白登陸新光南西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