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換季皮膚「卡卡的」去角質秒拯救!皮膚科醫師警告:忽略一個動作成超大地雷

2023/10/17 14: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早晚天氣開始轉涼的秋天,是否明顯感覺到肌膚出現一些粗糙、顆粒,摸起來就是「卡卡的」不順手?這時因角質增生很多人會加強去角質來幫助代謝,但看在皮膚科醫師的眼中,去角質時若忽略一個重點,竟然會養膚不成反而成為大地雷!到底是怎麽回事?

換季氣溫的變化,會使得肌膚也開始產生自我調節,其中不少人會感到角質層變厚或堆積增加,其實是正常的現象,一七美生活診所葉斯維醫師表示,角質是由基底層的細胞經過層層分化與代謝,最終剩下無核扁平狀的死細胞在最外層形成角質層,一般來說更新週期為28日,但隨著年齡增長或環境影響,都會造成紊亂,進而需要「外力」來協助。

想幫助角質代謝,十有八九絕對都會想到「去角質」,但葉醫師提醒這個動作其實並不妥:「臨床上最常見的錯誤去角質狀況就是皮膚一有粗糙、顆粒等問題就用去角質的方式來解決,或是長期使用含有顆粒的洗面乳,這樣過度去角質反而會令皮膚變得愈來愈薄,出現越洗越油或是肌膚乾燥、脫皮等問題。」

針對角質紊亂引發的肌膚代謝功能失衡,葉斯維醫師建議,現在不應該只追求去除老廢角質,而是要加入「調理」的觀念,像是加入含有酸類的保養品,幫助角質軟化、自然更新,維持良好的汰舊換新循環,再視膚況來調整去角質的頻率,例如一般膚質或油性肌一星期去角質一次,乾燥及敏惑肌膚則建議拉長時間,這樣才能真正照顧好角質,養出平滑美肌。 

【產品推薦】
TAKAMI 角質道小藍瓶
結合獨家「醫生研發角質活化配方」與獨家水感速滲透膚質地,可深入肌底強化角質代謝。

Kanebo煥采新生美肌水
擦拭型化妝水,添加高分子玻尿酸,溫和淨除老廢角質、污垢及皮脂等,搭配「美肌4層淨膚化妝棉」,溫柔的拭除多餘殘留。

SABON 珍萃玫瑰二合一臉部磨砂膏
挹注大馬士革玫瑰精油、紫丁香花萃取,獨特的凝露狀配方遇水轉化成如牛奶般的乳白色澤,溫和煥膚促進角質更新。

ELEMIS 海洋膠原精油去角質凝膠
利用天然植萃溫和去角質纖維顆粒,結合三種天然精萃油,利用與明星卸妝膏相同的獨家「空氣膏體質地」,輕鬆清除深層髒污、還原毛孔清爽。

延伸閱讀
朴敏英甩開厄運前男友仙氣復活!現身東京自曝「這點」開始不一樣
(影片)孫藝真新廣告姿勢「超派」!曝超甜幕後:老公教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時尚大道】骨瓷注入藝術氣息 國寶畫師筆尖的魔法
Lifestyle

【時尚大道】骨瓷注入藝術氣息 國寶畫師筆尖的魔法

《不夠善良的我們》讓人總是出戲?網揪兇手...竟是因為許瑋甯太漂亮!
Fashion

《不夠善良的我們》讓人總是出戲?網揪兇手...竟是因為許瑋甯太漂亮!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