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染髮不到一個月光澤色澤迅速消失?髮型專家:「這點」沒做小心掉入視覺陷阱

2023/11/15 14: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

染髮後不如預期竟和「它」大有關係?

今天秋冬「美拉德色系」狂潮來襲,許多明星都紛紛換上低調顯氣質的棕色調髮色,越看越美又超顯氣質!但明明選了一樣的髮色,染髮後光澤度卻差很多、導致感覺不如預期?juliArt HIT髮學苑技術長Keddy直指,這跟先天髮質大有關係,而且染後若養護不小心還很容易掉入視覺陷阱!

明星們一個個換上美拉德色系的髮色,以各式深淺、彩度不同的棕色調互相疊加搭配,加上閃耀滿滿高級感超有質感,讓人忍不住跟著同款,但明明剛染完、設計師打理後走出髮廊還超好看,可是一回家自己整理卻變了調?

一樣的顏色染出來光澤、色澤不同,其實跟髮質有很大的關係。

juliArt HIT髮學苑技術長Keddy表示,「美拉德髮色」挑得好的確高級顯白,但染一樣的髮色呈現出來的感覺卻不同,其實跟先天髮質有關,染後的保養更是得依照細軟髮、粗硬髮而有所不同,才不會造成過大的落差。

#細軟髮
對於天生細軟髮的人來說,染髮不僅容易上色,也不容易毛躁,自然就能呈現出漂亮的光澤感,但Keddy提醒,雖然細軟髮質染後視覺上感受佳,但仍然不能輕忽染髮造成的損傷。

首先,染劑接觸頭皮會有一定程度的損傷,對細軟髮來說可能會在短時間內感受到有別以往的蓬鬆度,但緊接而來的就是頭皮因受損而出油保護,造成後續更容易扁塌。

另外髮絲因密度較高,折射出的光線較柔和而讓視覺上更細緻,但這不代表髮絲沒有受損!在後續保養上更應該挑選避免過度刺激且能夠為髮絲補充營養的成分。

細軟髮染完後較有光澤,但要小心受損後更容易扁塌。

juliArt甘草次酸角質淨化液(護色版),可以漸進式修復染後髮肌,替染後的秀髮補充水分與養分。

#粗硬髮
對於髮型師來說,粗硬髮的人相對較難以掌控造型,由於頭髮結構較強健,在做任何造型時都需花費較多心力,有時為了達到理想狀態,就會使用較強的藥劑來達成效果,因此粗硬髮的人,在染後一定要勤勞保養,才能保持漂亮的光澤和柔順的視覺。

不管有沒有漂髮,染劑都會對秀髮造成一定程度損傷,針對受損髮絲,可選擇修護型的髮品,像是添加亞麻仁油酸可撫平毛鱗片,舒緩染後頭髮毛燥;水解小麥蛋白能夠提升髮絲保濕度,讓染後受損的秀髮恢復柔順光澤,都是很不錯的成分。

粗硬髮音頭髮結構較強、染劑也相對會較重,染後一定要加強護理。

juliArt 大馬士革玫瑰精萃系列,可舒緩染後頭髮毛燥,讓染後受損的秀髮恢復柔順光澤。

juliArt 御用皇家檀香茉莉洗髮精以「精油之王茉莉精油」與檀香精油調製而成,提振髮絲活力與頭皮保濕度。

延伸閱讀
48歲崔智友穿「高校制服」毫無違和感!靠「每天兩杯」維持少女時代

染髮後「隔兩天再洗」才能避免打回原形?專業髮型師:用錯洗髮精影響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MUJI推超豪華生日桶4種口味全是人氣零食!加碼台灣味新菜單 限量開賣
Lifestyle

MUJI推超豪華生日桶4種口味全是人氣零食!加碼台灣味新菜單 限量開賣

CHANEL鞋履專門店台中登場!GIVENCHY快閃信義新天地多個獨家系列吸客
Fashion

CHANEL鞋履專門店台中登場!GIVENCHY快閃信義新天地多個獨家系列吸客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