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每個月那幾天總是睡不好?健康專家分享日常七招 經期也能超安穩

2023/12/06 20: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pexels

每個月那幾天總是睡不好?專家分享這樣做可有效舒緩。(翻攝自pexels)

每個月總是那幾天,讓女生悶悶的不太舒服,到了夜晚更是因為擔心沾染而睡不好!衛生棉品牌蘇菲根據調查指出,有超過八成的女性在月經期間都曾面臨睡眠品質下降的情況,健康專家提出建議,其實改善日常7件事就能有效緩解。

女性在月經期間因荷爾蒙波動,而導致睡眠模式的變化,一些女性報告直指,在這個時期很容易有難以入睡、易醒以及睡眠不深的問題。

女性在月經期間容易因荷爾蒙波動,而導致睡不好。(翻攝自pexels)

蘇菲健康專家建議,女性在月經期間如果想避免睡不好,可透過改變一些日常習慣來調整,就能有效改善:

1、規律的睡眠時間:盡量每晚都維持相同的入睡和醒來時間,有助於穩定生理時鐘。

2、舒適的睡眠環境:創造一個安靜、黑暗、涼爽的睡眠環境,並使用合適的床墊和枕頭。

可以試著維持規律的睡眠時間、營造規律的睡眠時間。(翻攝自pexels)

3、睡前放鬆:在入睡前可進一些舒壓的活動,例如深呼吸、冥想或溫和的伸展,有助於緩解身體緊張。

4、避免刺激性食物:在晚間應該減少咖啡因和糖分攝取,避免攝取過多液體、造成夜間頻頻醒來以外,也有助於穩定。

5、溫熱敷:使用熱水袋或溫熱敷,可有助於緩解經期不適,促進身體放鬆。

避免刺激性食物和進行溫熱敷,也能有效舒緩。(翻攝自pexels)

6、輕度運動:可進行輕度的伸展或散步緩解,但睡前要避免劇烈運動。

7、挑選可安心的夜用衛生棉:使用一款讓自己可以安心的衛生棉,絕對也能改善睡眠,在夜間可挑選吸收力較高、較長、較廣的夜用衛生棉或褲型衛生棉,提供更長時間與全面的保護,不僅可減少夜間更換頻率,也能睡得更安心。

蘇菲超熟睡系列與韓國超人氣小說《歡迎光臨 夢境百貨》推出聯名限定組,褲型,限定組合,單包179元。

延伸閱讀
孫藝真開箱隨身包包竟有這款MIT!網讚:跟選老公一樣有眼光

韓孝周挺趙寅成化身打工妹!「異能CP」曬男友視角公費戀愛
Jisoo接棒宋慧喬成「科技咖」!自曝「從頭開始美」是仙女氣場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周杰倫不讓老婆昆凌專美於前!新身分曝光竟和全智賢當同事
Beauty

周杰倫不讓老婆昆凌專美於前!新身分曝光竟和全智賢當同事

暴雨天氣太惱人!3大防水時尚單品必入手 全身乾爽維持美麗心情
Fashion

暴雨天氣太惱人!3大防水時尚單品必入手 全身乾爽維持美麗心情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