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新廣告拿以巴戰爭做文章?Zara下架聲明:與預期不同 提油救火被罵爆

2023/12/14 08: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翻攝自IG、X

Zara新廣告被認為拿以巴戰爭做文章,引發巨大抨擊。

快時尚龍頭品牌Zara日前釋出新系列「The Jacket」的廣告,畫面中模特兒在瓦礫、破碎的磚牆、四肢缺失的人體模型中展演新單品,這些照片被認為竟然拿「以巴戰爭」做文章,引發了麻木不仁的巨大抨擊!Zara先是火速下架該系列照片,並發表聲明澄清,其概念的是描繪工作室中未完成的雕塑,讓大家感受與預期相去甚遠感到很遺憾,但網友並不買單,紛紛發起抵制拒買。

Zara釋出「The Jacket」新系列的廣告,由美國模特兒Kristen McMenamy詮釋,她在瓦礫、破碎的牆面中展演,被認為隱射戰爭,其中一幅扛著包裹著白色材料的人體模型更是和日前巴勒斯坦被拍到的新聞畫面雷同,引發巨大反彈。不少人指控Zara「麻木不仁」,竟然拿極其不幸的戰爭當作營銷,甚至認為這是公開嘲笑種族滅絕!

Zara「The Jacket」系列新廣告被認為隱射戰爭。

Zara先是於網站和應用程式的首頁撤下這系列圖片,不過一開始母公司Inditex在給路透社的聲明中卻聲稱,此次刪除只是其常規內容更新流程的一部分,並表示該系列是在9月拍攝的,10月7日之後以巴戰爭才爆發。

母公司的這則聲明並沒有止血,反而讓風暴越演越烈,Zara於12日晚間公開澄清,表示該系列是於七月構思並於九月拍攝的,概念是描繪「工作室中未完成的雕塑」,展現藝術背景下的服裝。Zara對於靈感發想和發表後的落差,承認「與預期相去甚遠」,「對這種誤解深感遺憾,我們重申我們對所有人的深切尊重。」

Zara發表聲明表示,企劃靈感是詮釋「工作室中未完成的雕塑」。

Zara聲明被認為毫無誠意。

Zara的說明被認為毫無誠意,甚至還「提油救火」,在該聲明下有超過2.7萬則網友回應,狂酸Zara:「這個道歉就是『對不起喔讓你有這種感覺』一點誠意都沒有」、「就這樣?再見Zara」、「Zara你們到底明不明白事情的嚴重性」、「永遠抵制Zara」、「無期限取消關注」!

不少網友還給Zara良心建議,首先你們應該向那些覺得被冒犯的戰火下和飽受種族滅絕威脅的人們直接道歉,作為一家大公司本來就應該更謹慎,在死亡面前不接受任何藉口。

至於廣告中展示的The Jacket是Zara最昂貴的Atelier系列之一,共有6件夾克,價格從229美元到799美元不等,儘管該系列照片已被刪除,但服裝仍保留在Zara的網站上。

Zara這個新廣告畫面被網友認為極度不妥,拿戰爭、人命為營銷。

X上有網友分享加拿大Zara受到抵制的畫面。

延伸閱讀
新戲戲份被剪光?劉詩詩高冷氣場全開 霸氣宣告一姊地位
感到被迫退出王室?梅根不起眼穿搭秀運動時尚:手上藏大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染髮沒多久褪色又變黃?專家指出一關鍵:染後這樣做 有效鎖色重現光澤
Beauty

染髮沒多久褪色又變黃?專家指出一關鍵:染後這樣做 有效鎖色重現光澤

新光三越深耕會員10年有成!母親節首創大數據送禮 揭最大成長動能來自它
Lifestyle

新光三越深耕會員10年有成!母親節首創大數據送禮 揭最大成長動能來自它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