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時尚大道】達人帶逛美妝新趣處 滿足五感沉浸式體驗

2024/01/26 05:42

文/記者劉雅嫺/專題報導

近年越來越多美妝香氛品牌選擇開設「概念店」或「形象店」,有的出走百貨佇立在街邊,有的在百櫃規範下盡力跳脫以往,透過專屬設計,從裝潢、色彩、氛圍、陳列、香味全方位呈現品牌想傳達的意象,讓人達到真正的五感滿足。2024年就由時尚部落客、保養訓育講師、皮膚科醫師和美妝公關們,以「達人帶逛」角度一起來發現新趣處,不只可以挖寶,更是一場沉浸式的享受。

L:a Bruket台北旗艦店 (松菸)

喜愛北歐自然與文化的美好,就不能錯過瑞典品牌L:a Bruket在台北松菸打造的旗艦店,這回首度出走歐洲,選擇在台北開設亞洲唯一旗艦店,也把「瑞典味」原裝進口搬過來了。

台北旗艦店的空間設計由品牌內部團隊操刀,完整重現尊崇自然的文化內蘊,包括採用經典斯堪地那維亞風格與素材,大面積的曲面木櫃採用彎曲合板工法,結合「瑞典藍」ljust mellanblå的巧妙運用,穿梭在其間就像是一場北歐生活的探索,其中還有屢獲獎項殊榮的瑞典藝術家Jenny Nordberg特別訂製創作的鏡面作品,逛店就像是一場藝術體驗。

L:a Bruket台北旗艦店,是亞洲唯一的旗艦店。

旗艦店中結合「瑞典藍」ljust mellanblå,相當搶眼。

達人帶逛 時尚部落客 浿機

時尚部落客 浿機

來到台北旗艦店就像L:a Bruket的show room,瑞典藍的陳列展示道具,讓人印象深刻。我最喜歡的去角質產品和香氛蠟燭一字排開,旗艦店還有限定的補充包,香氣選擇很多,可以盡情試用體驗。店內的藍色藝術鏡,更是最棒的拍照打卡點,非常推薦大家去松菸誠品時走進L:a Bruket店裡,親身感受大自然的療癒氣息與能量。

Perfumer H 台北松菸店 (松菸)

想要一秒置身英國倫敦,就到Perfumer H台北松菸店走走吧!室內設計呼應著倫敦Crawford Street創始店的典雅,同時又有點「台灣味」,整體氛圍就是舒服又令人放鬆。最特別的是,這裡有與眾不同的試香方式,就像是走進了好友家、帶走你喜歡的香調;捨不得丟的香氛蠟燭手工吹製玻璃瓶和蠟燭杯,也可以享有蠟燭補充服務,讓美好一直延續。

店內隨便一偶都是令人放鬆的所在。

Perfumer H台北松菸店,結合倫敦與台灣的風格。

達人帶逛 10/10 APOTHECARY公關 Evelyn

10/10 APOTHECARY公關 Evelyn

品牌與台灣工作室ECRU Studio攜手合作,展現了倫敦和台北交融的獨特風格,店內的設計簡約大方,讓人可以一邊舒適的品茶、一邊挑選鍾愛的香氛。店鋪後方還有英國以外的首間香氛實驗室,陳列著創辦人Lyn喜愛的香氛原料,能享有更完整的香氛體驗並一窺調香師的日常。

Aesop 南西概念店 (南西)

被認為時下最有文青氣息的南西商圈,緊靠著大稻埕,人文薈萃的背景讓這裡格外具有底蘊,也讓向來最懂得「就地取材」的Aesop在南西概念店中,開啟了新舊記憶的對話。

店內藉由拼貼不同年代的家具物件和工法,讓不同時空的文化和歷史的記憶相互呼應,也展現台灣傳統工藝與西方設計交匯的美好。水槽與POS櫃台採用台灣早期的木紋清水混凝土灌漿,樟樹木紋層架更點出昔日台灣出口的重要寶藏就是樟樹木,在這裡除了享受Aesop產品美好之外,每個角落都值得駐足仔細感受。

店內的桌燈、壁燈、沙發都是二手老家具。

木紋清水混凝土灌漿的檯面,點出Aesop重視當地工藝的一面。

達人帶逛 生活風格編輯與文字工作者 Tiffany Ku

生活風格編輯與文字工作者 Tiffany Ku

如同中山商圈的芳香療癒小島,吸引人的除了Aesop產品外,簡約卻不失設計美學的店面空間,更是擄獲我的芳心。身為一位Lifestyle編輯,五感體驗對我而言相當重要。南西店如同拼貼畫布一般的空間,讓二手傢俱重新在店中佔有一席之地,搭上清水混凝土灌漿而成的長型水槽,使整間店傳達出安靜細緻的低調氛圍,精準地滿足視、觸、嗅覺,也療癒心靈。然而背後呼應時空印記與文化軌跡,才是空間中最直得玩味的心意。

Maison Margiela Fragrances 台北大安專門店 (大安)

法國時尚品牌Martin Margiela,將怪誕風格延伸至香氛領域,不僅帶來精采的香氛系列,更在台北開了首間風格獨具的專門店,以純粹且溫和的白色基調帶入極簡美學,也成為香氛控必訪的空間。

延續無題(UNTITLED)香氛系列的概念,這裡沒有太多顏色,大片的白與留白,都可以讓感官更加放大,只專注在嗅覺中,搭配大地色系的洞石面材、軟質雕塑般的象牙白色織品等,讓觸覺、視覺也獲得滿足,更加沉浸在香味的世界中。

Maison Margiela Fragrances台北大安專門店,以白色基調開啟極簡美學。

專門店中除了香水以外,還有居家香氛以及身體護理等完整REPLICA全系列。

達人帶逛 10/10 APOTHECARY公關 Evelyn

10/10 APOTHECARY公關 Evelyn

Maison Margiela以獨特的解構藝術風格聞名,不僅在時裝領域大放異彩,更將前衛概念融入香氛。台北大安專門店以潔白純淨的空間,完美詮釋了品牌極簡主義美學。在店內可以打造專屬於自己的瓶身標籤,並與創新科技的全景螢幕裝置互動,享受獨一無二的沉浸式香氛體驗。

Le Labo大稻埕形象店 (大稻埕)

「紐約客」Le Labo,以手工慢香水吸引品味獨到的香迷,這次於大稻埕開設形象店,結合古色古香的舊城魅力,為慢靈魂找到短暫休憩的安心處。一幢富有老台北氣息的的三進式街屋,就是大稻埕形象店所在,在斑駁的店鋪和街屋裡滿富綠意的中庭裡穿梭,彷彿走入歷史的長廊,Le Labo以慢靈魂香氛映照著大稻埕豐沛的傳統氣息,絕對是一場心神自由、自然沉靜的享受。

Le Labo大稻埕形象店坐落於三進式街屋,充斥著老台北的氣息。

大稻埕形象店中刻意做出斑駁的仿舊感

達人帶逛 美妝記者 Emily

美妝記者 Emily

只讓香水本身說話,就連調香師也是「無聲」的Le Labo,延續低調神祕的氛圍,這回落腳在充滿歷史底蘊的大稻埕,給人滿滿慢生活的步調。從建築本身開始就是一場文化旅行,踏入店中印入眼簾的灰磚、木地板、窗花紋路天花板,無一不精彩!挑款喜歡的味道,坐在角落的舊沙發,用靈魂慢慢體驗生活的美好。

10X (東區)

喜歡挖寶的人一定不能錯過10X首間專櫃,雖然位於東區新光三越Diamond Towers,身處百貨框框內,但策選的品牌全都是風格獨具又新興的小眾款,絕對適合眼光獨到的品味家。

像是將潮流藝術與極致工藝完美結合的家飾品牌L’Objet、讓包包也有專屬保養品的瑞典家居品牌act of caring,引領口腔香氛革命的瑞典精品口腔護理品牌Selahatin等,還有許多獨立的香氛品牌都值得探索。

眼光獨特又小眾的10X,是台北最新挖寶所在。

瑞典精品口腔護理品牌Selahatin,引領口腔香氛革命。

L’Objet哈斯兄弟獨角獸香氛蠟燭(4燭芯),1150g/19,800元。

達人帶逛 L’atelier de CYH氣室調香 Josh

L’atelier de CYH氣室調香 Josh

和過往熟悉型態全然不同的新據點,重新認識從個人香氛到生活美學的定義。韓國新銳香氛ORNTOSTANDOUT的鮮紅、美國L’Objet陶瓷擴香的醒目、法國香水Matière Premiere所傳承的經典,不是看看介紹就能夠了解。店員給予極大的空間,鼓勵顧客自由探索,僅提供簡單介紹,不傾向過度推銷,有機會一定要花時間好好體驗。

MALIN+GOETZ 形象店 (東區)

喜歡簡單保養的時髦人士,有機會一定來位於東區的MALIN+GOETZ形象店一趟,體驗品牌「Less, but better」的真諦。店裝複製紐約Chelsea雀兒喜區首間旗艦店,來自紐約古藥房的玻璃瓶罐陳列架,加上牆面的大麻草綠,展現出清爽、簡約的美感;一旁的金色區域則首次引進全球形象專門店獨有的「香氛黃銅展示櫃」與「立體香氛燭盒拼圖」牆面,作為品牌訊息的形象揭示,偌大的牆面將與國際同步,新潮又時髦。

MALIN+GOETZ形象店,延續紐約藥局的極簡設計。

形象店的黃銅展示拚圖牆面,將與國際同步。

MALIN+GOETZ 蘭姆酒巨型香氛蠟燭,780g/5,200元。(形象店限定)

達人帶逛 10/10 APOTHECARY保養訓育講師 Ashton Chen

10/10 APOTHECARY保養訓育講師 Ashton Chen

MALIN+GOETZ形象店最吸睛的香氛燭盒拼圖牆,會與紐約的主題同步變換,專店更體現簡單的1+1概念,清潔+保濕的完美高效保養。店中香氣交疊巧妙呈現出微妙平衡,比如專賣店才有的限定佛手柑淡香精,陽光般的明亮輕快,疊加草莓滾珠香氛油,放大了木質的寧靜平和,也正是品牌的樂趣所在。

AROMASE 氧髮淨化館 (東區)

總是覺得頭皮緊繃、有異味,找不到跟它好好相處的辦法?到AROMASE全球首間「會呼吸的氧髮淨化館」,或許能幫忙找到答案。店內陳設與設計,以森林與自然間相依相存為起點,是一個可以讓頭皮好好呼吸、身心一起放鬆的綠意空間。

除了由專業頭皮養護師協助量身定制專屬的植萃頭皮護理與服務,最享受的是店內以雪松、絲柏、廣藿香為主調,搭配葉草植物尤加利、茶樹等香味與為數眾多的綠色植栽,讓人彷彿置身綠意森林般愜意。

AROMASE 氧髮淨化館以天空光線照映綠樹,呈現希望之感,讓頭皮放鬆森呼吸。

在淨化館中可進行精油嗅吸、頭皮按摩及肩頸放鬆等專屬享受。

達人帶逛 皮膚科醫師 蔡逸姍

皮膚科醫師 蔡逸姍

位於繁榮的都市中心,居然藏有一處讓頭髮森呼吸、放鬆的空間!一入門就會看到很有禪意的松造景,可沉澱心靈,除了展示各種頭皮養護產品,還有專業養護師進行頭皮檢測,給予完整客製化健髮護理,使用最適合的產品,為頭皮SPA深層放鬆,不論是哪種問題,都能找到對應調理的產品。可以現場使用,是和網購截然不同的體驗。

Valmont Spa 雲品直營店 (日月潭)

旅人們最需要好好放鬆與享受,瑞士頂級Valmont Spa足跡遍及全世界五星級飯店,這回選擇進駐日月潭的雲品溫泉酒店,就是要讓人擁有最淋漓盡致的放鬆回憶。除了搭配頂級產品以外,透過獨創的「蝴蝶手法」提升微循環、瞬間放鬆肌膚,搭配品牌收集來自阿爾卑斯山山林的天然舒緩樂音,讓人能在療程中放鬆感官,體驗身處湖光山色中的平靜愜意。

坐落於日月潭的Valmont Spa,望出去就是絕美的風景。(記者劉雅嫺攝)

Valmont Spa進駐日月潭雲品溫泉酒店。

達人帶逛 CVL台灣總經理 Linda Kuo

CVL台灣總經理 Linda Kuo

Valmont Spa在全球向來是頂級指標,深受貴族名人的青睞,並推崇為「一生需要體驗一次的療程」,現在入駐日月潭,美景+最好的療程,是能打開五感的美好享受。

獨創的按摩加上舒緩音樂,讓身心跟著節奏同步得到解放,尤其推薦為雲品溫泉酒店設計的「冰川雲水薈萃」療程,結合了最受歡迎的冰川活力生機臉部護理與高山能量活力身體護理,能夠在120分鐘的療程中逐漸擺脫日常生活壓力,完全沉浸、瞬間充電。

圖片提供:Le Labo、L:a Bruket、10/10APOTHECARY、Aesop、10X、Valmont、10/10 HOPE、AROMAS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花卉藝術一起綻放  餐瓷換新裝  春夏粉嫩躍上桌
Lifestyle

【時尚大道】花卉藝術一起綻放 餐瓷換新裝 春夏粉嫩躍上桌

《不夠善良的我們》讓人總是出戲?網揪兇手...竟是因為許瑋甯太漂亮!
Fashion

《不夠善良的我們》讓人總是出戲?網揪兇手...竟是因為許瑋甯太漂亮!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