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紫色蜜粉能讓膚色變白皙竟是誤會一場?彩妝師揭:關鍵修飾重點大家都搞錯了

2024/02/15 21:00

文/記者邱巧貞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小紅書

亞洲女生普遍有「妝容黃恐症」。
紫色調的飾底乳、腮紅或蜜粉,搽上後清冷仙氣、提亮膚色的效果,曾在美妝市場掀起一波風潮,紫色彩妝能讓「膚色看來變白皙」的說法,也在美妝論壇中流傳開來,但實際上,這卻可能是誤會一場?
紫跟黃是對比色,因此能有效修飾黃肌。
雅詩蘭黛全國彩妝師KIKI表示,以色彩學來講,紫跟黃是「對比色」,因此紫色能有效修飾黃肌;紅跟綠也是對比色,所以一般來說,泛紅的肌膚會以綠色飾底乳來修飾,而蜜桃色、粉色對於普羅大眾來說都是適合的顏色,黃肌也適合用粉色修飾,這是通常在挑選飾底乳的標準。
粉底之前打底「校正」膚色,讓蠟黃膚色看起來更勻亮。
以各種紫色彩妝而言,紫色飾底乳會用在粉底之前打底「校正」膚色,讓蠟黃膚色看起來更勻亮;上完底妝後,使用紫色腮紅或紫色蜜粉刷在外層,則會營造一層偏光的效果,隱隱約約看起來有膨潤的感覺,創造出立體感。

彩妝師KIKI進一步解釋,基本上紫色頰彩腮紅及蜜粉,能「校正黃」跟「創造膨」的效果,但並不是實際上讓你膚色白一號,只是蠟黃膚色一旦被去黃又提亮,在「視覺效果」上看起來就更立體,也顯得比較白皙。

#雅詩蘭黛粉持久氣色美美蜜桃乳 SPF50/PA+++
粉持久氣色美美蜜桃乳 SPF50/PA+++ #柔和桃#仙氣紫,各2,200元。
延續「蜜桃乳」經典蜜桃奶茶色選,有效修飾暗沉,創造自然顯白的氣色好粉嫩;另針對黃肌新推出「仙氣紫」,專為亞洲肌膚調和的明亮淡紫色粉體,有效校正蠟黃暗沉肌膚,一抹勻亮膚色。搭配最高防曬標準「SPF50/PA+++」,延緩肌膚老化及暗沉斑點生成,輕盈無油質地,全新添加玻尿酸成分,妝感隨時保持水嫩舒適。

#珍珠光感新一代輕盈防護妝前乳SPF 40/PA+++
小香的明星產品珍珠光感防護妝前乳,作為第一道彩妝程序,能打造通透妝感。
市場上熱賣妝前乳「珍珠光感新一代防護妝前乳」提供#玫瑰、#紫玉蘭兩款潤飾色選,一直是美妝版上討論度最高的話題產品。迎接春夏季節的到來,現在品牌又專為炎熱潮濕的季節設計全新「珍珠光感新一代輕盈防護妝前乳 SPF 40/PA+++」,讓彩妝與保養效果一瓶到位,精選一款玫瑰色號,作為第一道彩妝程序,能打造通透妝感,讓肌膚閃耀玫瑰紅潤光澤,在光線的照射下,妝容更顯燦漾。
針對濕熱季節,推出質地輕盈的珍珠光感新一代輕盈防護妝前乳SPF 40/PA+++。


為滿足皮膚在濕熱季節的需求,新版妝前乳採用清爽膠狀質地,一般肌或混和肌,皆能一拍即合,其中並添加熱防護配方,降低因氣候變化而產生的不適感;並搭配保濕效果的梔子花精萃,亮白功效的維他命B3及珍珠光澤粒子,讓膚觸持久舒適。

#A.M Fairyland不關燈輕裸肌蜜粉
A.M Fairyland不關燈・輕裸肌蜜粉#澄淨紫980元。
繼色號01晶透、02柔霧,全新推出03#澄淨紫,以01晶透為基底,添加透亮淨瑩的「光感因子」,掃除女性的「妝容黃恐症」,此次粉質添加特殊親膚型的包裹型粉體,富含飽和性脂肪酸及抗氧化性植物油酯,保持粉感的潤度親膚性;控油的部分使用「智能控油因子」,除了吸油型粉體能在使用後,創造肌膚自然微霧妝感。
延伸閱讀

柯佳嬿出國比美穩坐C位!韓國長腿歐膩化身小粉絲甜曝:超級想見你
衣物洗完香香又平整原來麼簡單!調香師揭關鍵技巧 多了這一步讓織物散發乾淨氣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鋒面報到空間濕氣超重!專家揭:除濕機這樣擺效率更高  床墊多一步有效防潮
Lifestyle

鋒面報到空間濕氣超重!專家揭:除濕機這樣擺效率更高 床墊多一步有效防潮

日本40代最美女星排行榜出爐!米倉涼子、柴崎幸全輸給這位人肉發電機
Fashion

日本40代最美女星排行榜出爐!米倉涼子、柴崎幸全輸給這位人肉發電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