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六大生肖小心2024龍年健康下滑!專家提點:想保平安這樣吃最安心

2024/02/04 12: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翻攝自pexels

這六大生肖要小心2024龍年健康下滑!

農曆新年進入倒數,也意味著進入一個新起點,命理老師李玉珮表示,從今(4)日起進入「立春」、也就是24節氣中的第一個節氣,就開始算是龍年,而進入新年度更特別提醒「六個生肖」要多注意健康!至於該怎麽應對、怎麽吃更健康,京都堂洪崇瑜中醫師也給了完整解答。

2月4日起進入「立春」,也就是龍年的開始。

命理老師李玉珮提醒以下六個生肖,在2024龍年要注意健康下滑:

【鼠】這一年小心過勞,容易有恍神現象,外出以汽機車代步的人要特別注意行車安全,睡眠不足帶來的健康危害遠遠超過你的想像。

【虎】45歲以下的青壯年朋友,今年有腸胃問題的現象,要多多注意日常飲食,發胖的機率也很高,得關切自己的體脂、血脂是否過高;50歲以上的朋友更要留意心血管疾病。

【兔】今年出現「病伏星」,大病沒有但小病不斷,流行疾病很容易第一個中獎,元氣不足相對也無法集中在工作上,間接也影響事業運。

睡眠不足也會連帶影響身體健康。

【龍】出現「伏屍星」與「劍鋒星」,這兩顆星都是不利於健康的,不管是意外也好、疾病也好,都很容易找上要小心。

【蛇】今年很焦慮,即使工作很順手,也會擔心狀態好可以維持到什麼時候?平常晚睡的朋友,今年熬夜的時間會拉更長,睡眠品質差讓抵抗力變弱,影響身體運作。

【羊】心情不好不要借助吃來舒壓,尤其是油炸物都是高鹽、高糖、高油,三高問題已不是高齡族群的專利,要小心亂吃帶來的健康問題。

飲食上要盡量避免高鹽、高糖、高油。

除了特別提醒的問題以外,該怎麽讓自己樣成健康體質也是關鍵,京都堂洪崇瑜中醫師表示,快節奏的現代社會中,除了可透過中藥或營養食品進行調理以外,最重要的還是要飲食均衡、擁有充足的睡眠,才能維持健康的免疫系統。

尤其提醒,雖然疫情走向常態化,但醫師們也發現許多人的後續免疫系統的防禦能力變弱,更容易感染流感或其他呼吸道疾病,甚至有反覆出現的症狀,建議透過食補搶先佈署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黎麥、糙米、地瓜等高膳食纖維澱粉,對身體比較少負擔。

#澱粉類:黎麥、糙米、地瓜等屬於高膳食纖維澱粉,對於減重和腸道健康有益。

#蛋白質類:深海魚類如鮭魚、鯖魚有Omega-3脂肪酸或瘦肉、雞肉有助於抗發炎。

#蔬果類:一天至少3種蔬菜,以深綠色蔬菜、甜椒為主;2種水果以維生素C含量高,如芭樂、釋迦及龍眼,而芭樂又以紅心芭樂、珍珠芭樂、牛乳芭樂排行前三,特別提醒水果嘗起來的酸鹼和維生素C含量高低無關,不要吃太多了、反而造成糖分攝取過多。

蔬果都要均衡才能養出健康體質。

延伸閱讀
韓素希嘟嘴賣萌拍畫報!把台灣婆媽最愛街邊牌穿的超時尚
春節LINE免費貼圖來了!法式精神演繹「絕色牡丹」讓每個祝福都超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日本40代最美女星排行榜出爐!米倉涼子、柴崎幸全輸給這位人肉發電機
Fashion

日本40代最美女星排行榜出爐!米倉涼子、柴崎幸全輸給這位人肉發電機

在家就像在五星級酒店!首爾爆紅神秘的「792號房」原來是這個味道
Beauty

在家就像在五星級酒店!首爾爆紅神秘的「792號房」原來是這個味道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