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拜年好感香水怎麽選?見長輩切記勿選這一味、噴在這裡超加分

2024/02/08 16: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

拜年見長輩香水切記勿選這一味!(翻攝自pexels)

年節期間四處走春拜年是許多人的固定行程,尤其是好久不見的親戚長輩,更是得抓緊時間拜訪,但不同於約會就是要「撩」,見長輩時不僅穿著最好以簡單、端莊為主,身上的香味也最好避免選「這一味」?到底長輩心中的好女孩香是什麼,又怎麽噴?快點來筆記!

長輩心中的好女孩香必選。(翻攝自pexels)

近年小眾香水超夯,許多時尚男女也著迷於個性又神祕的木質調香氣,但不得不說這些別具識別度的香氣,對許多長輩來說就是「看不懂」,且比較難有親近的感覺,如果要拜年最好避免這一味。

收起個性木質調、煙燻調,那該怎麽選才好?根據調查,台灣市場接受度最高的香氣就是花香!花香調幾乎在各香水品牌銷售都是前三名,尤其像是白花香、玫瑰、桂花、橙花等,更是大受歡迎,搭配清爽的草植調、柑橘調,也成了在拜年期間最不容易出錯的選擇。

台灣市場接受度最高的香氣就是花香調。(翻攝自pexels)

另外,過於刺激、濃烈的香氛也不宜用在跟長輩拜年時,該怎麽噴比較好呢?專家建議可以朝「偽體香」、「偽衣香」兩大方向噴灑。

像是噴在大衣、外套內側或下擺處,或是噴在口袋處,營造若隱若現的感覺;也可噴在秀髮上,製造成像是洗澡、洗髮後的自然體香,還能跟著舉手投足自然散發,成為最迷人又不失禮的加分妙招。

偽體香、偽衣香是最受歡迎的噴香方式。

【香水推薦】
Guerlain嬌蘭 花草水語漫天繁花淡香水
以芒果、晚香玉、格拉斯千葉玫瑰,呈現出璀璨的香調,並以充滿柑橘的陽光氣味和溫柔翠綠的苔蘚香氣,讓清新溫柔香氣瀰漫。

Guerlain嬌蘭 花草水語漫天繁花淡香水,75ml,4,340元。

Maison Crivelli千鹽玫瑰淡香精
以血橙、粉紅胡椒、千葉玫瑰和海藻原精,創造出獨特的海洋花香調,柔和的千葉玫瑰與海藻融合在一起,帶來意外且驚喜的對比。

Maison Crivelli千鹽玫瑰淡香精,100ml,7,000元。

Jo Malone London 2024限量版玫瑰星玉蘭香水
具有清新迷人特質又溫暖的花香,鮮紅玫瑰與純白星玉蘭的香氣交織出寧靜而柔軟的旋律。

Jo Malone London 2024限量版玫瑰星玉蘭香水,50ml,4,050元。

Miller Harris午後伯爵香氛滾珠油
義大利佛手柑、西西里檸檬與苦橙葉帶來清爽活力,紅茶原精與阿根廷瑪黛茶,則透露出茶香,結尾注入肉豆蔻與白樺,輕輕添上一抹暖意,也為香氛增添了更多層次的面貌。

Miller Harris午後伯爵香氛滾珠油,9ml,1,700元。

MALIN+GOETZ大麻草滾珠式香氛油
以佛手柑的果香與胡椒氣息,烘托出大麻草香氣,芬芳的木蘭和鈴蘭花,讓香氣變得更加輕盈,最後以檀木、廣藿香和雪松呈現,沉靜且持久留香。

MALIN+GOETZ大麻草滾珠式香氛油,9ml,1,150元。

迪奧 香氛世家系列玫瑰舞伶髮香噴霧
以細緻輕盈的雲霧質地讓香氛輕落於秀髮之上,可於頭髮表層形成香氛保護膜,隔離空氣異味、撫平毛燥,細緻柔美的玫瑰香氣,由白花香氣輕柔擁簇著,並融入如棉花般輕盈細柔的麝香,讓每次撥髮都能散發優雅氣場。

迪奧 香氛世家系列玫瑰舞伶髮香噴霧,40ml,3,300元。

延伸閱讀
金秀賢一身西裝宣告回來了!帥氣十年如一日粉絲直呼:是都敏俊C
2024整體運勢三生肖要當心!是非、破財、爛桃花靠一招有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田馥甄、林柏宏首度同框!學姊、學弟代言微醉氣泡酒 意見卻大不同
Fashion

田馥甄、林柏宏首度同框!學姊、學弟代言微醉氣泡酒 意見卻大不同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台北101打造母親節夢幻花旅行程!期間限定康乃馨花店登場 CP值超高
Lifestyle

台北101打造母親節夢幻花旅行程!期間限定康乃馨花店登場 CP值超高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