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全台400萬人失眠睡不好!迎接世界睡眠日 10大關鍵找回好眠

2024/03/04 20: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

迎接世界睡眠日,10大關鍵找回好眠。(翻攝自pexels)

明明很累但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根據世界睡眠協會調查,全台有將近400萬人跟你一樣深陷睡不好又失眠的困境,到底該怎麽做才能擁有良好睡眠?在即將到來的3月15日「國際睡眠日」前夕,提醒10大健康睡眠守則以外,向來注重健康議題的保養品牌LUSH,也提供私房秘方!

全台有將近400萬人有睡不好的問題。(翻攝自pexels)

根據世界睡眠協會(World Sleep Society,WSS)2023年的調查顯示,台灣失眠盛行率約17%,推估約有391萬的失眠人口,其中約有3成的人有服用安眠藥的習慣,「好眠」成為不少人的困擾。

世界睡眠協會為宣導良好的睡眠習慣以及提高人們對睡眠健康的重視,將每年春分前的周五訂為「世界睡眠日」,今年為3月15日,主題為「Sleep Equity for Global Health」,希望透過睡眠公平來促進全球健康。

不良的睡眠習慣才是導致大多數人睡不好的原因。(翻攝自pexels)

除了身體問題導致的睡眠問題以外,也提醒不良的睡眠習慣才是導致大多數人睡不好的原因,世界睡眠協會特別制定了10大健康睡眠守則:

1、建立固定的就寢時間和起床時間。
2、若有午睡習慣,不要超過45分鐘。
3、睡前4小時避免過量飲酒,也不要抽煙。
4、睡前6小時避免咖啡因,包括咖啡、茶和汽水與巧克力都不要碰。
5、睡前4小時避免吃重口味,像是辛辣或含糖食物;睡前可以簡單吃一點小食。
6、定期運動,但記得睡前不要做劇烈運動。
7、找到適合自己的寢具用品。
8、設定舒適的睡眠溫度設定,並保持房間通風良好。
9、注意隔音與窗簾的絕光性,降低臥室的噪音與光線。
10、除了睡覺以外,避免將臥室作為工作或其他活動的場所。

良好的睡眠習慣可以改善失眠的問題。(翻攝自pexels)

此外,向來關注自然與健康議題的LUSH,更特別精選香甜入睡系列產品,陪你更好眠!

甜睡潤澤面膜
配方蘊含富有潤澤成分,賦予肌膚呵護以外,睡前使用更有放鬆感。

甜睡潤澤面膜,125g/750元;315g/1,400元。

夢想成真潤膚乳
蘊含燕麥奶及溫和的植物成分,使問題肌膚得到舒緩,且具為肌膚降溫的效果;添加可安定肌膚的洋甘菊、有機特級初榨橄欖油及公平貿易有機可可脂,有助於舒緩及軟化肌膚。

夢想成真潤膚乳,240g/1,150元、450g/1,950元。

甜睡時光鎂鹽按摩芭
揉合薰衣草精萃、洋甘菊精油與橙花精油等美好成分,舒緩壓力,讓你容光煥發。每塊按摩芭中每5克含有 122毫克的鎂,LUSH水療按摩師建議可在睡前使用按摩芭,適量地按壓痠痛或較為疲勞的部位。

甜睡時光鎂鹽按摩芭,65g/570元。

同時將在3月15~16日期間,全台LUSH門市將舉辦「睡衣派對」,不僅門市夥伴將會穿上獨特睡衣,在此期間凡於Google上留下所在門市5星評論+照片,即可免費獲得1個睡公主香氛皂試用品。

3月15~16日期間,全台LUSH門市將舉辦「睡衣派對」。

延伸閱讀
沒有林襄沒關係!籃籃「攜伴」登大巨蛋應援3萬人嗨翻
洗完頭隔天就油膩扁塌?調查:台灣有8成民眾飽受油頭困擾 全因日常這點沒做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在家就像在五星級酒店!首爾爆紅神秘的「792號房」原來是這個味道
Beauty

在家就像在五星級酒店!首爾爆紅神秘的「792號房」原來是這個味道

TimeVallée專門店進軍板橋大遠百!集結六大頂級品牌 經典錶款同步推出
Fashion

TimeVallée專門店進軍板橋大遠百!集結六大頂級品牌 經典錶款同步推出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