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換季肌膚乾癢、泛紅止不住?醫師:少了一個動作是關鍵

2024/03/05 15: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對付換季肌膚乾癢、泛紅,專家提醒要這樣做才正確。(翻攝自official_mori_erika、knhs2 IG)

每到換季、乾冷濕熱變化,肌膚總是出現週期性乾癢、泛紅,搽什麼都止不住超惱人!根據調查,台灣有高達70%人屬於偏敏弱的肌質,醫美品牌DR.WU表示,當肌膚出現乾燥、搔癢、泛紅、脫屑種種狀況時,其實都是肌膚屏障不健全的重要警訊,除了要舒緩以外,還有一個動作是關鍵!

氣溫一變化,許多人的肌膚也開始躁動,據調查台灣有高達70%人肌膚屬於偏敏弱,其中40%常出現乾燥、搔癢、泛紅、脫屑、敏感、粗糙、緊繃、刺感等不適問題。

許多人一到換季、乾冷濕熱變化,肌膚就開始不聽話,全是因為屏障已經受損。(翻攝自official_mori_erika、knhs2 IG)

醫美品牌DR.WU醫師認為,肌膚會「不乖」,除了可能因過度清潔、去角質等外在刺激以外,沒有進一步讓肌膚修護完全與維持肌質健康,使屏障持續性受損、影響屏障正常功能都是關鍵,導致肌膚只要一受到刺激,就誘發各種不適狀態,長期下來變成反覆發作的「搞怪肌」。

亞洲皮膚科教授吳英俊醫師,針對多種屏障危肌特別指出,要解決肌膚反覆發生不適,必需掌握三大關鍵:

1、第一時間要緩解泛紅乾癢、預防反覆搔抓破壞屏障而陷入惡性循環。

2、其次要平衡肌膚保濕性能,改善脫屑、乾燥狀況。

3、最後必須修護缺損的屏障結構,才讓肌膚維持穩定的膚況,強化防護力。

醫師提醒,肌膚敏感時除了舒緩以外,還要記得修護。(翻攝自official_mori_erika、knhs2 IG)

DR.WU推出全新「瞬適膚舒緩系列」,運用SENSIPHYTE瞬適膚屏障修護科技,透過鎮靜舒緩、保濕潤澤、維穩修護三大功效修護屏障,解決因肌膚屏障受損帶來的乾燥、粗糙、緊繃、敏感、泛紅等問題。

「瞬適膚舒緩修護保濕乳」,除了屏障修護科技以外,更多了菸鹼醯胺B3、B5與CICA積雪草萃取,幫助舒緩乾癢、快速降低泛紅,達到鎮靜舒緩;搭配專利玻尿酸、多重神經醯胺與植萃角鯊烷,同步為肌膚打造微型水庫。

瞬適膚舒緩修護保濕乳,250ml,850元。

「瞬適膚舒緩保濕護手霜」則具有同樣的修護科技,配方輔以海茴香萃取、酪梨果油、乳油木果油、橄欖果油長效滋潤,改善乾燥、龜裂等手部肌膚問題,一起成為你的「呼呼」神隊友。

瞬適膚舒緩保濕護手霜,50ml,450元。

延伸閱讀
少了林襄沒關係!籃籃「攜伴」登大巨蛋應援3萬人嗨翻
全智賢化身藍美人魚現身上海!真實狀況曝光引驚呼:是千頌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徐玄曬19吋纖腰火辣美照!紙片體態讓少時隊友秀英忍不住說話了
Fashion

徐玄曬19吋纖腰火辣美照!紙片體態讓少時隊友秀英忍不住說話了

新光三越深耕會員10年有成!母親節首創大數據送禮 揭最大成長動能來自它
Lifestyle

新光三越深耕會員10年有成!母親節首創大數據送禮 揭最大成長動能來自它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