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B5萬用霜真的這麼神奇?用錯踩雷大悶痘 醫師也認證的4大隱藏用法公開

2024/03/15 20:00

文/記者劉雅嫺 圖/翻攝自IG

B5萬用霜真的這麼神奇?皮膚科醫師也認證的用法公開。(翻攝自larocheposay IG,以下同)

深受保養控激推的「B5萬用霜」理膚寶水B5全面修復霜,在台灣上市10年以來以絕佳的修護力令人驚豔,不僅成為許多人化妝包不可或缺的存在,還成為媽媽們口耳相傳的知名「寶寶屁屁膏」,但是它真的這麼神奇嗎?為何有的人用了以後卻大爆痘?皮膚科醫師也認證的用法一次公開!

熱賣超過10年的B5萬用霜,是許多人肌膚修護的首選。

以極高濃度5%維生素原B5為成分的理膚寶水B5全面修復霜,2014年一上市就展現驚人的修護力,之後升級版更添加了品牌獨家「專利複合益生精粹」和積雪草苷萃取,讓肌膚微生態、屏障防禦力都更提升,成為舒緩肌膚乾癢、脫屑、泛紅等種種不適的首選,甚至連敏感、痘痘、醫美術後、寶寶都能使用,被稱為跨世代適用的肌膚萬用霜。

理膚寶水B5全面修復霜,除了添加高濃度5%維生素原B5,還有專利複合益生精粹、積雪草苷萃取等修護成分。

不過人人都叫好的萬用霜,卻有人一用就大爆悶痘?璞之妍診所副院長&專業皮膚科醫師張佳穎指出,關鍵原因其實不是加了修復成分維生素原B5,而是要維持肌膚微生態平衡!

醫師表示,當肌膚微生態菌落群多樣性降低,也就是好壞菌失去平衡,就會抑制肌膚防禦力加劇發炎不適反應,也會減弱傷口癒合速度並容易留下疤痕,因此必須建立健康穩定的肌底,修護效果才會更加乘!否則產品即使再好卻不管膚質、膚況一昧的厚敷塗用,也是白搭。

皮膚科醫師指出,維持肌膚微生態平衡才是養好肌膚的方法。

張佳穎醫師也建議,修復保養並不限於只在肌膚遇到突發、敏感不適或需緊急護理的問題才需要,建議最好加入每個人日常保養步驟,才能持續強化屏障、讓肌膚長期穩定。

以下針對不同肌膚狀況時,建議四種使用方法:
1、重點薄搽
肌膚換季乾癢,或是有小擦傷、起疹子時,可以局部重點薄搽,舒緩不適。

2、搓勻至半透明再塗搽
肌膚乾燥脫皮、狂冒痘痘時該怎麽搽?建議可以在掌心稍為揉搓均勻,直到質地變成半透明狀後,再以「輕壓」方式塗抹,千萬不要大力拉扯肌膚、也不要霜狀就直接塗抹,否則有時會因過於厚重而讓發炎更嚴重。

痘痘肌建議使用B5萬用霜時,最好先搓勻至半透明再塗搽。

3、當面膜厚敷
肌膚乾燥、曬紅需要急救,或是出現敏感、醫美後需要舒緩時,可以全臉厚塗、敷約15分鐘後再以化妝棉抹掉多餘乳霜。

4、當唇膜、手膜
針對嘴唇乾燥脫皮、手部乾燥的狀況,可以厚敷後再加上保鮮膜或手套當成唇膜或手膜使用,之後再抹走多於乳霜即可。

B5萬用霜還可厚敷使用。

延伸閱讀
征服大谷翔平不只靠身高180+高顏值!田中真美子私下超萌 為了老公還做了這些事
精品彩妝即將+1!Celine Beauty宣布秋天報到 首支唇膏形象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小松菜奈升格當媽後首亮相!產後兩個月驚人狀態全曝光
Fashion

小松菜奈升格當媽後首亮相!產後兩個月驚人狀態全曝光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台北101成功形塑台灣當代文明新地標!幕後推手張學舜:空間可以創造價值
Lifestyle

台北101成功形塑台灣當代文明新地標!幕後推手張學舜:空間可以創造價值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