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嬌蘭年度珍藏版鈴蘭香氛登場!手工捏塑鍍金 白色花朵蔓延瓶身化身雕刻藝術品

2024/03/20 18:30

文/記者邱巧貞 圖/品牌提供

嬌蘭每年皆以知名的鈴蘭香水歡慶5月1日,並透過合作計畫,為經典的蜂印瓶換上一年一度的新裝。
在法國,鈴蘭代表純潔幸福的象徵,每年五月一日是法國的「鈴蘭節」,法國人也保有互贈鈴蘭互相祝願一年幸福的美好傳統,自1908年開始,法國嬌蘭延續這份贈送鈴蘭的美意,為經典的蜂印瓶換上一年一度的新裝,推出限量版香氛。
2024年限量鈴蘭香水變身為風格獨具的雕刻作品。
今年,嬌蘭邀請巴黎雕塑家安妮·洛佩茲(ANNE LOPEZ)合作,以灰泥製作出維妙維肖的精緻鐘形花朵,再飾以22K金,將2024年限量版「幸福永駐鈴蘭淡香水-琉金綻舞蜂印瓶」變成一件風格獨具的雕刻作品。

和丁香、牡丹、紫羅蘭一樣,鈴蘭也是所謂「無聲(mute)」之花,雖然能夠採摘,卻難以精粹出其自然香氣,嬌蘭調香師憑藉著優異的模仿能力,成功為這種難以捉摸的花朵捕捉住其香氣面向。
雕刻家以灰泥製作出維妙維肖的精緻鐘形花朵,再飾以22K金。
雅各.嬌蘭(Jacques Guerlain)在1908年大膽利用新原料,創造出與與天然鈴蘭香氣幾無二致的鈴蘭香水,之後,這種鐘形花朵溫柔的香跡先後於1998年由尚.保羅.嬌蘭(Jean-Paul Guerlain)和2016年由帝埃里.瓦賽(Thierry Wasser)加以詮釋,後者所創作的版本即為當前的鈴蘭香水。

調香師帝埃里瓦賽精心挑選小花茉莉原精、玫瑰香精和原精等稀有成分,讓鈴蘭香水的氣息點綴著柔和的珍珠色、綠色和玫瑰色元素,並以近似蜂蜜的溫和香氣對抗花朵中的葉綠素味,調配出如微風般清新明亮的氣息。
嬌蘭今年邀請巴黎雕塑家安妮·洛佩茲合作。
藝術家安妮·洛佩茲所設計的「幸福永駐鈴蘭淡香水-琉金綻舞蜂印瓶」靈感取材自香水原料的精髓,如同一條精緻的項鍊,山谷百合花枝的香氣沿著瓶子的曲線小心翼翼地蔓延開來,頂部是飽滿的鐘形花朵,而後越形細緻,逐漸形成一串極其優雅的花串。
24朵珍貴的鐘形花朵將嬌蘭經典蜂印瓶裝飾得優雅高貴。
為了強化蜂印瓶的美感,安妮·洛佩茲採用仍具有延展性的灰泥雕塑,在材料接觸空氣凝固之前,逐一以手工塑造每個元素,「首先要塑造出花卉形狀,然後我必須一一捏塑每個花瓣。」她提到,製作過程十分精細,為了使這根優雅的花枝更形完美,特別在某些花朵上添加了 22K 金箔,凸顯了它無瑕的白,每個鍍金都是獨一無二,根據花朵獨有的造型量身製作,最後再由嬌蘭工作室的女工藝師為這束春日花束做最後的修飾,在瓶頸處添加精緻的金線,並在瓶中央貼上全金色標籤。

嬌蘭幸福永駐鈴蘭淡香水 琉金綻舞蜂印瓶 125ml+30ml,售價28,000元,全球限量4,855瓶。
嬌蘭「幸福永駐鈴蘭淡香水 琉金綻舞蜂印瓶」全球限量4,855瓶,每瓶皆有獨特編號,值得品香者珍藏,4月2日起將於嬌蘭線上旗艦店獨家限量販售。
延伸閱讀

膠原蛋白粉佐熱食讓效果盡失?專家:只要抓住一原則 美味營養不流失

染髮沒多久就褪色變黃?專家指出:只要抓住一關鍵 有效延長東方人髮色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週末限動‧消費情報》誠品松菸用5G科技說愛 萌系海豹小白登陸新光南西
Lifestyle

週末限動‧消費情報》誠品松菸用5G科技說愛 萌系海豹小白登陸新光南西

六大頂級品牌齊聚的錶店落腳板橋!沛納海創新材質潛水錶引關注
Fashion

六大頂級品牌齊聚的錶店落腳板橋!沛納海創新材質潛水錶引關注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