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寶林茶室中毒擴大百貨食安拉警報!同業首度公開安檢SOP

2024/03/27 16:43

文/記者劉雅嫺 圖/記者廖振輝、何玉華攝

寶林茶室中毒擴大百貨食安拉警報!(記者何玉華攝)

信義區遠東百貨A13的「寶林茶室」爆發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已導致2人不幸死亡,引發消費者人心慌慌,擔憂不過吃個飯怎麼還會喪命?遠東百貨低調表示,配合檢警調查無法多回應,而百貨同業則推測和「周轉率」大有關係,並首度公開內部安檢SOP。

同為百貨業者,SOGO首度公開餐廳安檢SOP。(記者廖振輝攝)

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驚爆重大食物中毒案,目前已導致2人不幸死亡、另有多人送醫,目前檢警已介入調查,初步認為可能與店內的「炒粿條」保存不當有關,且醫師表示「米酵菌酸」(Bongkrekic Acid)毒素只要微量就會致命,讓消費者不禁擔憂,就連有百貨控管的餐廳都會出問題,到底該怎麽吃得安心?

有百貨同業推測應該與「周轉率」大有關係,而身為來客數超高的SOGO百貨忠孝館,店長賴必昌接受採訪表示,以SOGO來說無論是美食街或餐廳的周轉率都非常高,因此不僅食材每天都需要進貨、也能確保都是新鮮食材。而為了讓消費者能吃得更安心,也首度公開內部的餐廳安檢SOP:

SOGO美食街每到用餐時段都是滿滿人潮。(本報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1、背景調查
SOGO所有餐廳在進駐前,都會對廠商進行調查,了解其背景、口碑、衛生等細項,經嚴謹的篩選通過才會讓廠商進來。

2、每日檢查
每天餐廳和美食街開始營業前,百貨都會有固定人員進行檢查確認,項目包括環境衛生、食材新鮮度以及消防安全等。同時也會要求餐廳所使用的食材,出示產地、安全來源證明,若以上有任何一點不合格,則會發出警告單,若多次違規則會直接結束合作。

SOGO以三大政策,管控進駐的餐廳食安。(記者廖振輝攝)

3、每季安排神秘客
除了明面上的安檢以外,SOGO也會安排神秘客進行探訪,每3-6個月就會進行一次秘密訪查,確保食安無虞。

賴必昌強調,雖然每家百貨的流程不太一樣,但食安問題一直是SOGO非常重視的環節,目前更會加強每日的檢查,讓消費者可以吃得安心。

延伸閱讀
含小林製藥紅麴的DHC濃縮紅麴吃一半怎麼辦?台灣官方:持原包裝照樣退款
天生唇色暗沉唇膏怎麼抹都不對?專業彩妝師:搽口紅前多一步驟質感立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義大利珠寶Buccellati辦回顧展!四只歷史蝴蝶胸針一字排開超震撼
Fashion

義大利珠寶Buccellati辦回顧展!四只歷史蝴蝶胸針一字排開超震撼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在家就像在五星級酒店!首爾爆紅神秘的「792號房」原來是這個味道
Beauty

在家就像在五星級酒店!首爾爆紅神秘的「792號房」原來是這個味道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