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2024WW》複雜工藝之巔 鐘錶展競技 勞力士首款黃金潛水錶亮相

2024/04/13 05:32

文/記者余崇慧/日內瓦報導 圖/各品牌提供

Rolex Perpetual 1908腕錶,950鉑金,錶徑39mm,咖啡色鱷魚錶帶,1,079,000元。

2024 Watches & Wonders(W&W)鐘錶與奇蹟高級鐘錶展已近尾聲,此次展覽可見諸多品牌端出配備更加精密的錶款作品,展現挑戰製錶技術新高度的企圖心,透過非凡工藝成就精巧細節,讓計時、讀時都充滿欣賞價值。

勞力士(Rolex)新作在2024年W&W錶展上大玩貴金屬材質,Rolex展示了超過10件以上的新作,雖然未見大改款或全新作品問世,但精工微調仍值得關注。同時為經典強悍錶款添加女性元素,對奢華鑲鑽錶圈的喜愛不減反增,都反映女性之於高級製錶的重要性日增。

去年甫推出的Rolex Perpetual 1908腕錶,從黃K金進化成為950鉑金,讓該系列再添貴金屬成員;錶盤也專為鉑金推出冰藍色設計,運用機刻雕花工藝精心打造出立體穀粒紋理,從小秒盤處向外綻放,呈現漂亮的波形紋路。

黃金材質也是大熱門,Oyster Perpetual Sky-Dweller腕錶推出全新黃金款,搭配飽滿的白色錶面,更顯現奢華視覺感。另一款黃金錶則是Rolex Deepsea腕錶,也是品牌第一款可潛入大深度18K黃金潛水腕錶,配上鮮明對比的藍色漆面錶盤,並將時標、指針及日期窗設計成白色,讀時更清晰。Rolex Perpetual 1908腕錶、Oyster Perpetual Sky-Dweller腕錶都塗覆Chromalight夜光塗料,有利在深海黑暗中清楚辨識。

Rolex Sky-Dweller白面腕錶,18K黃金錶殼,錶徑42mm,1,744,500元。

Rolex Deepsea腕錶,18K黃金與陶瓷及RLX鈦金屬部件,錶徑44mm,1,854,500元。

標誌性熊貓錶盤的Daytona也在此次W&W錶展披上迷人優雅裝束,推出18K白色黃金錶殼鑲嵌鑽石版本,並一次展出黑、白兩色珍珠母貝錶盤,再分別搭配不同材質的錶帶,為新作帶來截然不同的風格。透過變換顏色產生全新視覺感受的還有Oyster Perpetual Day-Date 40,在一系列貴金屬家族中以豐富的錶盤顏色,帶來嶄新的讀時體驗,例如搭配玫瑰金材質的漸層黑灰色錶盤即為首見。

Rolex Oyster Perpetual Cosmograph Daytona腕錶,18K白色黃金錶殼鑲鑽,Oysterflex錶帶,錶徑40mm,2,187,000元。

Rolex Oyster Perpetual Day-Date 40腕錶,18K永恒玫瑰金錶殼,錶徑40mm,1,478,000元。

朗格 宇舶 終極複雜計時碼錶工藝超凡

高複雜功能之一的計時碼錶,在今年錶展中也成為一大熱門趨勢,其中朗格(A. Lange & Söhne)就推出一款結合飛返計時、萬年曆以及備有專利停秒裝置的陀飛輪錶款Datograph Perpetual Tourbillon Honeygold "Lumen",獨有的18K蜂蜜金(HONEYGOLD®)製作更顯獨特性。

A. Lange & Söhne Datograph Perpetual Tourbillon Honeygold "Lumen"腕錶,18K蜂蜜金®錶殼,錶徑41.5mm,全球限量50只,價格店洽。

宇舶(Hublot)則是推出全新陶瓷新色Big Bang Unico計時碼錶,包括「傲然橘」與「墨綠」,特色之一是從鏤空錶面即可欣賞帶有矽質導柱輪計時器結構的機芯,並配備半瞬跳式日期顯示窗,讓計時、讀時更具欣賞價值。

Hublot Big Bang Unico傲視橘陶瓷計時碼錶,緞面及拋光橘陶瓷錶殼,錶徑42mm,防水深度100米,全球限量250只,91,4000元。

萬寶龍 真力時 Oris 潛水錶細節與性能兼備

今年的潛水錶也看得到滿滿的細節工藝,像是萬寶龍(MONTBLANC)Iced Sea系列推出零氧腕錶Deep 4810,4810指的是白朗峰的高度,因此特別打造可深潛至4,810公尺海底的超強潛水錶,致敬品牌發源地。

MONTBLANC Iced Sea系列零氧腕錶Deep 4810,鈦金屬錶殼,錶徑43mm,防水深度約4,810米,299,100元。

真力時(ZENITH)推出復刻骨董潛水錶打造的DEFY Revival A3648復刻腕錶,錶冠位於4點鐘位置的設計,不僅防撞也與眾不同;防水深度同樣是600米,換算之後為1,969英尺,1969年也正是首款Diver腕錶的誕生年份。至於Oris一系列Aquis則著力在外觀的細膩改款,更一次推出三種尺寸滿足藏家需求。

ZENITH DEFY Revival A3648復刻腕錶,精鋼錶殼,錶徑37mm,防水深度600米,269,300元。

Oris Aquis Calibre 400日期腕錶(綠面),不鏽鋼錶殼,錶徑43.5mm,防水深度300米,119,800元

記者觀察》IWC超高精準度 展場呼應航海背景

錶展上的驚喜,並不只從腕錶看得到。IWC今年以精準萬年曆為背景,發表葡萄牙系列永恆曆腕錶,除了進化原有的萬年曆機芯,月相盈虧機制也透過減速齒輪降低誤差,4,500萬年誤差才會達到一天。

IWC推出葡萄牙系列永恆曆腕錶,擁有4,500萬年都不會產生誤差的精準曆法功能。價格店洽。

為了致敬曆法機制的構築,IWC也特別將展場上方設計成巨型月球,底部則營造成海面的模樣,藉此呼應葡萄牙系列的航海背景。

為了致敬曆法源自於日月,IWC在錶展展區空間陳列巨型月球。

圖片提供:Hublot、IWC、Oris、Watches & Wonders、Rolex、朗格、萬寶龍、真力時

※以上商品價格請依官方公告為準

《大家都在看》
2024WW》大咖男神現身PIAGET展區
2024WW》卡地亞動物珠寶錶好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不要再送媽媽鍋子、杯盤!日本調查不踩雷送禮首選 這款異軍突起熱銷到缺貨
Lifestyle

不要再送媽媽鍋子、杯盤!日本調查不踩雷送禮首選 這款異軍突起熱銷到缺貨

看圖自評落髮指數!專家指超過第2級就該拉警報 禿頭原因一次看
Beauty

看圖自評落髮指數!專家指超過第2級就該拉警報 禿頭原因一次看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