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時尚媽咪Melody、李詠嫻:「結婚、生小孩,都沒理由放棄自己!」

2016/05/06 14:08

文/記者李晨詠 圖/擷取自李詠嫻、Melody Facebook

李詠嫻與Melody是跟姊妹一樣親的閨蜜,同為人妻、人母的她們透過正能量為媽媽們帶來鼓勵。

現代媽咪的生活輪廓,大多,在盡責的母親與有競爭力的職業婦女中拉扯,忙碌的生活一不小心就讓人喘不過氣,女星李詠嫻與Melody這對互稱是「sisters from another mother‬」的閨蜜,時常在粉絲團分享人妻、時尚媽咪生活日常,那些不全然光鮮亮麗的瑣事卻成為許多年輕媽咪們的忙碌生活中的慰藉與依靠。iStyle訪問了兩位高人氣媽咪,在工作與家庭間保有自己的心法。

因共同主持結緣,兩人擁有絕佳默契。

兩人自然的氣息、健康體態成為許多新世代媽咪們的精神領袖。

擁有小麥色肌膚與結實身材的詠嫻,自然風格廣受女性歡迎,談起媽媽的生活,詠嫻先是深呼吸了口氣說:「因為母性,媽媽總是比爸爸忙,老公再好還是會少根筋,但媽媽就是會一直想到家裡,晚上有沒有東西吃?冰箱有沒有菜......。」Melody則幽默地補充:「剛開始當媽咪,有時會因為忙著擠奶、顧小孩、做副食品......感到人生沒有希望!」

李詠嫻分享,儘管老公會幫忙家務,但媽媽天性就是比爸爸想得多、付出得多!

媽咪心法 1:不放棄讓妳快樂的事
李詠嫻說,當了媽媽後時間變少了,即便如此也不能放棄所有能讓自己快樂的事,「
不管妳喜歡運動、烘培還是畫畫,再忙還是要找到時間,做些讓自己放鬆、開心的事。」

儘管生了兩胎,愛運動的李詠嫻始終維持高強度健身,甚至練出漂亮腹肌。

Melody認為,女人要懂得愛自己,唯有先愛自己才有體力去愛小孩與家人,「一定要『保養』,這個保養不只是外在美貌,還有內在心靈!」心理健康、身體狀況要好,找到自己的平衡點才能面對媽媽這個角色。

愛打扮的Melody最喜歡人稱她時尚媽咪!愛自己,不因身分轉變而有所改變。

媽咪心法 2:保留自己的空間
儘管時間被工作與家庭佔據,Melody認為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秘密基地。以她為例,「梳妝台是秘密基地,你可以讓自己靜下來的角落或需要獨處空間時可以躲進去的地方。」媽咪絕對有權利偶爾逃離忙碌煩躁現場!

Melody的秘密基地是家中的梳妝台,工作、保養、追劇都在這裡搞定。

媽咪心法 3:保養快、狠、準
詠嫻說:「超過30歲後保養就不能偷懶!熬夜、沒有乖乖去做臉、偷懶一次馬上就看得出來。」她通常會在小孩下課一個小時前偷時間做臉,選一間離家裡最近的才省時。而Melody最重視「清潔」,她分享,不管再忙,清潔是絕對不能懶的步驟。

儘管時間被家庭、工作切割,Melody認為,媽媽們不能忘記為身體、心靈做保養。

詠嫻分享,隨著年齡成長,越來越了解自己皮膚狀態,「保養是一個過程,皮膚會一直改變,要了解皮膚狀況、年齡、需求給予修護。」她進一步表示,自己最重視「乳霜」與「眼霜」,每次健身完洗澡後就會趁皮膚代謝好的時候抹上乳霜並加強眼周保養。能避免手部乾燥老化的「護手霜」則是出國必帶,「飛機上比較乾,我幾乎每個小時都在擠護手霜。」詠嫻說。

李詠嫻保養首重簡單有效。

媽咪心法 4:睡前保養很重要
當孩子睡著後,就是媽媽可以好好放鬆的時候!Melody會先塗上厚厚一層保養品(春夏只要上精華液、冬天擦美容油或乳霜),然後敷上便宜的開架式保濕面膜10分鐘,拿掉面膜後認真按摩、再以面紙擦掉多餘的油脂,創造超水潤膚質。

重視保濕的Melody,會透過美容油、乳霜深度按摩潤澤肌膚。

詠嫻則是會在保養後厚敷不用擦掉的面膜,直接敷到隔天!她補充:「不用洗去的乳霜狀面膜對媽媽來說很方便,敷面膜時還能做別的事,方便又有效。」空閒時她則愛用動物面膜讓保養變得更開心。

面膜是李詠嫻推薦的速效保養。

忙碌時可選擇不用洗掉的乳霜狀面膜,她推薦海洋拉娜煥采醒膚面膜,售價6,500元。

媽咪心法 5:擦唇膏維持好氣色
化妝包中帶著非常多唇部用品的Melody分享,透過護唇品修飾唇紋、並以唇彩點綴氣色,一旦氣色變好,就能避免黃臉婆狀態!她的愛用護唇品為「BY TERRY玫瑰潤唇霜」,搭配「香奈兒COCO水亮唇膏」,最喜歡色號97與63兩色。另外她也會使用「YSL超模聚焦明采筆」提亮眼下、法令紋處。透過輕透妝感與小心機趕走媽味。

Melody愛用的BY TERRY玫瑰潤唇霜,售價1,800元。

透過唇彩提升氣色,Melody化妝包中必備香奈兒COCO水亮唇膏,售價1,150元。

YSL超模聚焦明采筆則能修飾暗沉與凹陷,售價1,550元。

點下頁!影片示範!產後腹肌怎麼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dunhill推頂級西裝訂製服務!鳳小岳親身體驗大推:等一年可以穿一輩子
Fashion

dunhill推頂級西裝訂製服務!鳳小岳親身體驗大推:等一年可以穿一輩子

Victorinox旅行箱主打摩登品味  Samsonite跨界聯名  Globe-Trotter箱身玩花樣
Lifestyle

Victorinox旅行箱主打摩登品味 Samsonite跨界聯名 Globe-Trotter箱身玩花樣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