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點點心2店進駐北車!一句話告訴你它在紅什麼、還能開到韓國去!

2016/11/13 15:50

文/記者詹佳芸 圖/擷取自點點心FB

點點心進駐台北車站,連撈丁、肉鬆腸粉也吃得到囉!(左圖為本報記者陳逸寬攝、右圖擷取自點點心FB)
被喻為添好運最強對手的「點點心」,由藝人劉俊緯(阿緯)去年底代理進軍台灣,一年來排隊人潮不斷,賣出的超人氣「豬仔流沙包」,更可以疊成13棟101那麼高!今(11/13)點點心進駐微風北車站,想必又將引來另一波排隊熱潮,在跟進隊伍之前,讓iStyle告訴你「點點心」到底為何這麼夯?獨家、必吃的又有哪些!

好吃、新奇、又好玩
2011年被《TimeOut》評選為年度香港最佳點心店、 2012年度榮獲《新聞周刊(Newsweek)》全球101家最佳食府……在香港本身已具有極高知名度的點點心,是連當地人都狂推的港點,因為喜歡吃港點,所以劉俊緯(阿緯)選擇將點點心自香港引入。不過光靠名店光環,要在美食眾多的台灣佔有一席之地,可還得靠「創新」才能取勝!
點點心微風北車站今(11/13)開幕,引來不少排隊人潮。
懸掛在天花板的紅色鳥籠、馬賽克拼花、三葉風扇、傳統卡座座位和華麗燈箱……復古翻新裝潢,是台灣點點心有別於香港茶餐廳「簡單、隨興、方便、快速」風格為主的第一大差異,特別是信義店的剪刀柵門,以及北車店具有火車感的燈箱,更是讓點點心的港式懷舊感更上層樓!

不過除此之外,「好吃、新奇、又好玩」,是點點心在台灣引爆排隊熱潮的重要關鍵:
「好吃」方面,店內的每一道菜色,都必須由劉俊緯(阿緯)親自試吃過、覺得好吃,才會在店裡出現;「新奇」則是因為,點點心自香港引進台灣後,便根據台灣人的喜好,推出香港港點店看不到的全新組合,這些台灣限定的菜色,讓美食充滿更多驚喜,卻又同時擁有港點的風貌。

至於「好玩」部分,以最招牌的「豬仔流沙包」來說,將小豬造型的奶黃包自鼻子方面戳破、讓它爆漿流鼻水的吃法,不僅增加趣味性,也變成好友聚餐時的話題和亮點!讓姐妹們願意排上長長的人龍,只為了能和豬仔流沙包一起拍照、打卡呢!
不少藝人、導演都來到點點心店內,和「豬仔流沙包」打卡。

不只豬仔流沙包!這些Top 3也必吃!
人氣招牌「豬仔流沙包」,除了可愛造型和吃法十分討喜外,以鹹蛋黃加上多種乳製品調成的內餡,在剛出爐時趁熱一口咬下,真的有爆漿的「流沙」感!不過除此之外,還有店內人氣排名第2的「脆皮鮮蝦腸粉」,在混合鮮蝦、芹菜等多種食材的內餡外,包裹上一層酥脆的米網皮來取代油條,炸過之後外層的香酥口感和彈潤蝦仁、滑嫩的腸粉皮形成豐富層次。
脆皮鮮蝦腸粉是店內人氣第2,外酥內多汁的口感形成強烈衝擊。

另一道看似簡單平凡、卻是每到茶餐廳都必點的經典港點「蘿蔔糕」,點點心特地將裡頭的蘿蔔絲處理得較有份量感,再將蘿蔔、蝦米、臘肉等食材,一同進行長時間翻炒,因此每一口都吃得到紮實的滿足感!另外包含蝦餃、燒賣等,也都是點點心的人氣港點之一。

信義、香港都吃不到!北車獨家餐點公開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保育山林海洋 鐘錶與自然共存的永續時尚
Fashion

【時尚大道】保育山林海洋 鐘錶與自然共存的永續時尚

即將奔4柯佳嬿認了:超怕老!靠一瓶打天下還加碼私房用法
Beauty

即將奔4柯佳嬿認了:超怕老!靠一瓶打天下還加碼私房用法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