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洗臉前沒做「這件事」讓毛孔越洗越大!皮膚科醫師:7個洗臉壞習慣請戒掉!

2016/11/24 19:18

文/記者汪瑋琪

洗臉不要隨便搓搓,還要注意7個你不曾注意的習慣。(擷取自christinadueholm、lenaperminova instagram)

別小看洗臉這個動作,如果有做好,後續的保養程序吸收會更快,然而大部分的人卻都只做到搓泡、搓臉和沖水動作,這其中其實隱藏一些傷臉的危機,美國西奈山醫學中心皮膚科醫師Jeannette Graf提出7個洗臉最容易造成臉部乾燥、提早老化下垂的錯誤,拜託你別再這樣洗臉啦!

1 確保雙手乾淨
「我非常訝異很多人會跳過洗手這個步驟」Jeannette Graf說,手一天沾滿各種細菌,若是沒有先清手再洗臉,細菌直接碰到皮膚會非常容易引發痘痘,所以先用肥皂洗個手,再用洗面乳搓出泡泡洗臉才乾淨。

2 選擇正確的洗面乳
洗面乳可不是隨便挑一瓶就好,而是要根據你的肌膚類型,選擇溫和的洗面乳,Jeannette Graf建議,油肌女孩最好選擇泡沫型或凝膠類,少用去油效果強烈的洗面乳清潔,以免皮膚過於乾燥又再度分泌油脂讓皮膚更油。

(擷取自christinadueholm instagram)

3 用溫水洗臉
隨著天氣越來越冷,早上用冷水洗臉格外痛苦,但是用熱水洗臉又會過度去除肌膚的天然油脂,因此Jeannette Graf建議,早上用溫水洗臉,既不會過冷,也不會怕熱水刺激肌膚發炎,呈現一塊塊紅斑。

4 用擦臉巾擦臉
你習慣用毛巾擦乾臉上的水分?Jeannette Graf表示,就算你自認為毛巾洗得再乾淨,還是會沉積看不見的污垢和髒污在皮膚上,所以他建議最好每天用新的擦臉巾,以輕輕按壓的方式把水吸乾。

點下頁!毛孔越洗越大的洗臉壞習慣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晚餐吃什麼選好沒?BTS J-Hope愛牌把美食變靈感、超限量別注款獨厚台灣粉絲
Fashion

晚餐吃什麼選好沒?BTS J-Hope愛牌把美食變靈感、超限量別注款獨厚台灣粉絲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時尚大道】花卉藝術一起綻放  餐瓷換新裝  春夏粉嫩躍上桌
Lifestyle

【時尚大道】花卉藝術一起綻放 餐瓷換新裝 春夏粉嫩躍上桌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