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廚房排水管常堵塞?就是你丟這些東西把它通通塞住了!

2017/01/03 17:22

文/記者汪瑋琪 圖/擷取自Pinterest

別再把這些東西丟在廚房排水孔裡啦!小心天天塞住還要花錢清理唷!

廚房水槽是家裡最容易堵塞的管線,只要沒安裝濾網,很多東西就會順著水流進裡面,久了就會堵塞,除了一定要安裝濾網外,還有哪些東西是一定要清乾淨,最不能倒進廚房水槽裡?把它們一一記起來,廚房水管就不怕堵塞啦!

1 咖啡渣
別看咖啡渣粉粉的,以為讓它自然流到水槽裡絕不會堵塞?這種觀念大錯特錯!煮剩的咖啡渣直接沖排水孔,久了還是會堵住,建議你直接連同濾紙和咖啡渣包起來丟垃圾桶,或是把它放在冰箱裡除臭,當廁所芳香劑,又或是放在鞋櫃裡除臭都有意想不到的好效果。

2 油脂
煮熟的肉汁,煎牛排後的油,冰淇淋、黃油、牛奶、豬油以及任何調味品和烹調油,用完後全都直接倒水槽?千萬別貪圖一時方便,不把它們倒進廚餘桶裡,久了洗水槽水流速會逐漸變慢,日積月累就會阻塞,嚴重到淹水時,髒水還會漂浮一層油膩膩的油脂,不想讓廚房變得這麼噁心建議乖乖做好廚餘分類。

3 麵類和飯粒
飯粒和麵條大多數人都會直接倒到廚餘桶,不過碗裡總是會留下一些沒清乾淨的飯粒,不小心就會直接沖水到排水孔裡了,飯粒泡在水裡後會逐漸膨脹,累積的數量一多,就會堵塞管道,所以一定要記得在排水孔裝上濾網,把所有遺漏的飯粒通通一網打盡。

點下頁!其它不能倒進水槽的東西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田馥甄、林柏宏首度同框!學姊、學弟代言微醉氣泡酒 意見卻大不同
Fashion

田馥甄、林柏宏首度同框!學姊、學弟代言微醉氣泡酒 意見卻大不同

複製《淚之女王》金智媛富家千金妝!韓國彩妝師點出關鍵一步驟
Beauty

複製《淚之女王》金智媛富家千金妝!韓國彩妝師點出關鍵一步驟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