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這種腿型」血液循環、代謝都很差!醫師:5種腿型裡,下半身容易胖的是...

2017/10/08 09:00

文/記者汪瑋琪、部分擷取自《腳型回正》 圖/台灣廣廈國際出版提供

你是屬於哪種腿型呢?看看自己的情況是否和醫師說的相符吧!

瘦,不代表你有一雙勻稱美腿,甚至有調查指出,現代東方女性,每三人就有一人不正,比例之高。日本頂尖骨科院長笠原巖,依據40以上治療經驗,在新書《腳型回正》中提出5種不正腿型,一一指出每一個類型的症狀和原因,並依序說明。

膝蓋以下O型腿
大腿貼合,膝蓋以下與小腿無法併攏的人,就是所謂「膝蓋以下O型腿」這類型的人「腓骨」往外偏移凸出,小腿外側容易囤積多餘肌肉和脂肪,形成超發達的蘿蔔腿。因為外翻、上翹,腳趾無法貼合地面,走路時腳尖會向外,變成扭曲步行,這同時也是增加脂肪,加重肌肉負擔的原因。

髖關節O型腿
雙股之間張開,成現縱長「ㄈ」字型,就屬髖關節O型腿,仔細一看還能發現,骨盆以下,大腿根部的骨頭是凸出的,而且大腿和臀部肌肉也有同樣情形,因此兩側易胖、下垂,加上我們通常會透過大腿或臀部力量支撐腳底,脂肪更會囤積臀部。髖關節O型腿的人容易有腰痛、肩頸痠痛和腸胃虛弱的問題。

膝蓋以下髖關節O型腿
膝蓋以下髖關節O型腿就是綜合上述兩者的腿型,腳尖併攏站立時,大腿、雙膝、小腿都是張開狀態。通常這種人下半身平衡感會變差,因為小腿脛、大腿和臀部必須支撐身體,所以下半身容易囤積多餘肌肉和脂肪,最後還會因為肌肉疲勞,導致血液循環、淋巴代謝差,腳變得容易疲累、浮腫,還會造成腹部突出或直筒腰身材。

點下頁!上半身很壯,腳卻非常細的腿型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婁峻碩撇下正宮焦凡凡!精心打扮公然跟小三黏緊緊
Fashion

婁峻碩撇下正宮焦凡凡!精心打扮公然跟小三黏緊緊

日本熱門主角麵包小偷快閃來台!軟萌無俚頭角色撫慰大人小孩
Lifestyle

日本熱門主角麵包小偷快閃來台!軟萌無俚頭角色撫慰大人小孩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