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睡前吃東西會想睡是錯的!醫師:「5大地雷消夜」讓你失眠甚至越睡越累!

2018/01/06 11:45

文/記者汪瑋琪

喜歡吃消夜再睡覺嗎?小心吃錯東西變胖還會失眠!(擷取自jupppal Instagram)

睡前吃東西會特別想睡,這是一般人會有的既定印象,事實真的是如此嗎?現任台北中山醫院的美女醫師陳欣湄在書中《不吃藥的一夜深睡眠法》破解這道迷思,並告訴你哪些是干擾睡眠的地雷食物!

吃完特別想睡?「此時腦袋釋放出來的想睡訊息是假的!」陳欣湄表示,消夜賦予的睡眠品質往往都是不好的。此時血液會集中在胃,身體其他器官養分都會減少,包括大腦無法得到適當休息,久而久之會讓人長期處在疲累狀態下,不但睡不好,還會越睡越累。

(擷取自jupppal Instagram)

如果睡前肚子真的餓到睡不著該怎麼辦? 陳欣湄說,消夜不是完全不能吃,選對食物,淺嚐即可,並「至少空腹三小時再上床睡覺」這種飲食法對身體的負擔最小。

陳欣湄列出5項消夜地雷食物,幫你減輕身體負擔,擁有好睡眠。

• 地雷食物 1 紅肉
睡前吃蛋白質食物有助睡眠,但是豬、牛、羊等紅肉同時含有高比例蛋白質和脂肪,而脂肪在腸胃道裡消化時間是最久的,吃過多會導致腸胃道整晚工作不停,身體無法徹底放鬆。
解決辦法:若晚上想吃肉,可以選擇雞、鴨等脂肪含量低的白肉,或是脂肪含量最低的魚肉。

(擷取自WE HEART IT)

• 地雷食物 2 麻辣食物
辣椒、芥末、花椒、胡椒、大蒜、薑......這些食物,吃下後會加速身體新陳代謝、產生熱能,有暖胃效果,聽起來似乎對身體不錯,但其實這一類辛香料都具有刺激性,會在消化過程中耗損掉促眠介質,讓心跳變得較快,反而讓人過度興奮。
 解決辦法:餐餐吃辣,無辣不歡者不用過度擔心,陳欣湄建議在「睡前兩小時食用完」,預留空間讓胃消化就能減少睡眠負擔。

(擷取自WE HEART IT)

點下頁!醫師:每天睡前喝杯小酒反而會失眠!原因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減輕地球負擔 呼應綠色行動 再生材質環保錶
Fashion

【時尚大道】減輕地球負擔 呼應綠色行動 再生材質環保錶

孫藝真離台前曬美照謝粉!女神來台名言佳句不斷 「真實心聲」讓全網讚爆
Beauty

孫藝真離台前曬美照謝粉!女神來台名言佳句不斷 「真實心聲」讓全網讚爆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