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櫃姐解答客人最愛問的8個底妝問題!不脫妝關鍵竟是:化妝棉、粉底半乾時!

2018/08/16 18:16

文/記者田培耘

夏天想要不脫妝真的好難!(翻攝自Instagram skuukzky)

天氣真的好熱,花時間精心畫的妝一踏出門就曬融了,好崩潰!而化妝品櫃姐最常被客人問到的問題,無非幾乎與底妝有關,到底怎樣才不會融妝?持妝有秘訣嗎?待彩妝師一一解答,分享8個秘訣!


面膜不需要經常敷?20年資歷美容師:「這種膚質」千萬不能蒸臉! 

密技1:小風扇拿出來!
夏天氣溫高,韓星愛用的手持式迷你小風扇,重量輕又方便隨身攜帶,不只戶外好用,定妝用它也好方便!蘭蔻資深教育訓練講師Maggie提醒,很多人完妝後,習慣噴兩三下定妝噴霧,但如果選用的噴霧保濕力不夠,當細小水珠蒸散,皮膚水分其實會隨著蒸發被帶走,肌膚反而變乾燥,讓上妝後出油問題更嚴重。當肌膚搽上粉底後,可用小風扇輕吹全臉約10秒,幫助肌膚降溫、並帶走粉底中的揮發成分,使底妝加速服貼。

(翻攝自韓劇「太陽的後裔」幕後花絮畫面)

密技2:讓肌膚「喝」冰水!
脫妝的主因就是出油,透過「冰水」就能有效解決臉部油膩困擾。上妝前用冰涼清水洗臉,可以幫助收斂縮小毛孔;此外,將化妝海綿或美妝蛋泡水後放置冰箱,上妝時,取出將多餘水分擰乾後,即可沾取粉底輕拍上妝,當冰冰涼涼的海綿、美妝蛋碰觸到肌膚,感知便會傳遞到大腦,讓大腦判定為涼爽環境,就能延緩臉部出油、出汗的時間,毛孔也會更加平滑,妝容同步服貼升級。

(翻攝自Instagram artist_eunji)

密技3:上妝「按」一下,指腹+沾水海綿推勻
很多人擦保養品很有耐心用指腹推按,幫助養分滲透肌底;同樣的道理,上妝也可以適度幫肌膚「推、按」一下,好讓粉底更服貼,底妝更薄透漂亮。

點下頁!化妝棉上妝更漂亮?粉底半乾效果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林心如最想傳承女兒的是這枚戒指!鳳小岳喜歡FRED Force 10海洋風
Fashion

林心如最想傳承女兒的是這枚戒指!鳳小岳喜歡FRED Force 10海洋風

Victorinox旅行箱主打摩登品味  Samsonite跨界聯名  Globe-Trotter箱身玩花樣
Lifestyle

Victorinox旅行箱主打摩登品味 Samsonite跨界聯名 Globe-Trotter箱身玩花樣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