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LOG
名家專欄

御姊愛>>熟女的抉擇:遇上「小鮮肉」該怎麼辦?

2015/05/07 18:30

文/御姊愛 圖/gattyimages

 

 

那麼多年了,我一直都還記得跟那個熟女姊姊一起坐在咖啡店的情景。

「他家人因為我們相差六歲所以強烈反對我們在一起,該怎麼辦?」她非常苦惱,感覺差一步就要放棄這段戀情。她知道在旁人眼中相差六歲的姊弟戀有點尷尬,所以選擇極度低調的方式跟男友交往了四年。

「反對的理由是?」我問。

「他媽說,我已經三十六歲了,不容易受孕。還說女人也老得比較快,她兒子以後一定會外遇......」喔,講了半天,原來是怕功能有問題,被老人家歧視了。


談戀愛不容易,但談一段年齡差距太大,人人都不看好的姊弟戀更是難上加難。不只會遭受雙方家人的阻撓反對,熟女姊姊自身往往也有很大的心理障礙。

「被告白當然是很開心,想說都這把年紀了還能吸引到小男生。」另一個朋友突然被小四歲的男生告白,正心花怒放,「不過約會的時候很難打扮,會故意穿粉紅色蝴蝶結小洋裝,假裝年輕一點。」

「別吧!」我不可置信地看著朋友,她明明平常就是黑衣牛仔褲的,幹嘛突然把自己搞成Hello Kitty ?

我們都知道理想的愛情不應該談條件,最好誠實面對自己心動的感覺。然而,對熟女姊姊來說,要她們不顧現實,哪有那麼容易?

首先,就講約會吧,跟年輕力壯的小鮮肉弟弟約會當然開心。普遍來說,敢追熟女姊姊的弟弟們通常都不是省油的燈。有的弟弟走體貼路線,像管家一樣把妳照顧得無微不至,乖巧又貼心;而長得特別俊帥有型的那種,當然就走電死人的帥氣路線,讓妳覺得跟他在一起好像回到大學時代無憂無慮。直到酒足飯飽之後,要付賬之際,熟女姊姊就尷尬了......這下到底要把對方當作一個可以依賴的成熟男人,讓他去結賬,還是要把對方當個毛頭晚輩,自己買買單就算了?

姑且不論弟弟有沒有其他物質條件的優勢,畢竟租的房子也可以約會,沒有車子也還能用計程車代步。但是聊天分享彼此工作情況的時候,除非弟弟做的是相當專業的工作,例如工程師、醫生、律師之類的;若是弟弟跟姊姊在職場相識,弟弟正在走的路姊姊都爬過,弟弟正在抱怨的內容,姊姊一萬年前就已經遇過並解決了。那麼,現在到底是要當女朋友呢,還是要當個職場諮詢顧問師?

除此之外,許多熟女面對弟弟男友的心情是相當複雜的。一方面開心自己依舊青春,可以吸引到年輕的男性;另一方面又擔憂,深怕男友精力旺盛,沒餵飽就跑出去偷吃;或是嫌棄自己魚尾紋多了幾條,肉逐漸鬆了奶也慢慢垂了,明明男友沒作亂,自己的心卻不知道在跟誰競爭似的,很是不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寶林茶室中毒風波擴大!百貨食安問題引網熱議  遠百一句話回應了
Lifestyle

寶林茶室中毒風波擴大!百貨食安問題引網熱議 遠百一句話回應了

8成女生陷掉髮危機沒感覺!專家:發現這裡變寬就要小心
Beauty

8成女生陷掉髮危機沒感覺!專家:發現這裡變寬就要小心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