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最便宜的美容神器 海鹽讓妳從頭美到腳

2015/03/12 16:52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海鹽含有豐富礦物質,對皮膚具有殺菌、消炎、促進新陳代謝的功效,可以說是最天然的便宜保養素材。(圖片截取自網路)

我們身體部分的礦物質和營養成分與海水的濃度是差不多的,所以用一種好夥伴的概念,海鹽可以說是我們肌膚的天然盟友。海鹽和一般的鹽有什麼不同之處?簡單來說,海鹽的顆粒比較粗,是未經過加工的初次鹽,礦物質也較一般食用鹽含量高,內含的成分包括鎂,鈣,鈉,鉀等,可以讓肌膚逐漸恢復細白、嫩滑、彈性,對除去臉部粉刺、色斑也有顯著的功效。

1 平衡面膜
海鹽和蜂蜜有抗發炎、舒緩肌膚的功效,因為添加蜂蜜的關係,保濕效果因此更佳。
試試看:混合2茶匙細磨好的海鹽與4茶匙純蜂蜜,均勻塗抹在已經清潔且擦拭乾淨的肌膚,避開眼睛周圍,靜置10~15分鐘。洗淨時使用常溫水,可以用手指以畫圓的方式輕輕去角質,完成後,在以平時的護膚程序保養即可。

(圖片截取自網路)
2 臉部隨身清爽保濕
海鹽有助於清潔毛孔,幫助新陳代謝及殺菌。
試試看:混合1茶匙海鹽和溫水置入小噴霧瓶中,感覺到臉部乾燥時,可以拿起來噴一噴,同樣的,要避開眼睛周圍。

(圖片截取自網路)
3 軟化身體角質
海鹽是一種溫和且自然的去角質法,因為含有礦物質所以可以軟化肌膚角質,恢復水分。
試試看:混合四分之一杯海鹽和半杯橄欖油或軟化椰子油成黏稠狀。如果覺得氣味不佳可以加入3~5滴喜歡的精油。淋浴時,可以用毛巾,或者手心,輕輕按摩肌膚達到去角質的功效。

(圖片截取自網路)
4 放鬆鹽浴
海鹽的礦物質含量有助於恢復皮膚的彈性,幫助其保持水分。長時間浸泡在鹽水,你可以發現相較於平常浸泡在自來水中,皮膚較不易起皺。若腸胃時常不適,海鹽中的鎂也有助於減緩腹脹。
試試看:使用三分之一杯海鹽倒入浴缸中,泡澡15~30分鐘。

(圖片截取自網路)
5 頭皮屑不留痕跡
海鹽有助於放鬆和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也可以吸收多餘的油和水分,防止細菌滋生和抑制頭皮屑。
試試看:先淋濕頭髮,並撒上1到2茶匙的海鹽,輕輕按摩頭皮約5~10分鐘,沖洗乾淨後,接平常洗頭程序即可。

(圖片截取自網路)
6 壞口氣out!
海鹽也可作為消毒劑,可遏止口臭和牙齦炎的細菌,使口腔清新怡人,可以說是天然漱口水。
試試看:半茶匙海鹽加半茶匙小蘇打粉混合四分之一杯水,直到海鹽溶化,以平常漱口的方式使用就可以了。

(圖片截取自網路)
7展現健康甲面
利用海鹽可以軟化角質層的特性,讓甲面更加強韌健康,另外添加的檸檬汁及小蘇打粉可以去除甲面黃垢及汙漬。
試試看:混合1茶匙海鹽、1茶匙小蘇打及1茶匙檸檬汁,混合半杯溫水,指甲浸泡其中約10分鐘,然後再用軟毛刷擦洗,完成之後可以抹上護手霜,使雙手更加水嫩。

(圖片截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HOLA獨家米奇玩偶萌翻天!柔軟蓬鬆手感竟是塑膠製成 滿滿環保概念
Lifestyle

HOLA獨家米奇玩偶萌翻天!柔軟蓬鬆手感竟是塑膠製成 滿滿環保概念

Rosé深夜狂PO廁所私密照!對鏡子性感化妝、鏡頭往下長腿全露好辣
Fashion

Rosé深夜狂PO廁所私密照!對鏡子性感化妝、鏡頭往下長腿全露好辣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