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2024/03/29 05:42

文/記者林欣若/專題報導

三個圓環這個再簡單不過的元素,讓卡地亞(Cartier)在平凡中看到不凡。三個圓環緊扣,既能是單獨的個體,卻又環環相扣無法分開,這靈光一閃的設計,以永恆的時髦開啟Trinty延續至今的百年篇章,也讓卡地亞重新構思,將圓變方,以獨特的「枕形」繼續成就Cartier Trinity三環戒的下一個世紀。

全新Trinity首度從圓形變成枕形,不僅造型獨樹一格,也兼顧舒適性,Trinity三環戒指枕形款(大型款),123,000元。

Trinity橫空出世 貴金屬配角變主角

在今年問世100週年的Trinity,三個圓環交疊的設計如今看來依舊時髦,多虧百年前卡地亞勇敢邁出一步,才造就出Trinity百年歷久不衰的傳奇。1920年代,王公貴族以及上流貴客喜歡的珠寶設計,仍是競逐於寶石的克拉數,以及華麗繁複的雕琢和鑲嵌工藝,鑽石、紅寶石、藍寶石和祖母綠這些貴重寶石是主角,鉑金、白金或是黃金,只是用來襯托寶石的配角。

在這樣的潮流之下,卡地亞大膽把貴金屬從配角拉抬為主角。1924年首度推出Trinity戒指,沒有任何華麗寶石裝飾,僅以三枚色澤不同的貴金屬圓環相扣,少了貴重寶石的鋒芒,但溫潤的金屬光澤展現出另一種簡約低調的時尚感,Trinity自此奠定全新珠寶風格。名流們紛紛追捧這樣簡約而新穎的設計,從摩納哥王妃葛麗絲凱莉(Grace Kelly)、奧地利女星羅美雪妮黛(Romy Schneider)到法國詩人尚考克多(Jean Cocteau),都成為Trinity的粉絲,足見Trinity以簡約之姿,遊刃有餘地完美遊走於各種風格。

卡地亞在1924年推出三環戒,奠定全新珠寶風格。

葛麗絲凱莉

羅美雪妮黛

尚考克多

三環演變 次次都有新意

最為經典的Trinity三環戒,由白K金、黃K金和玫瑰金組成,象徵忠誠、友情和愛情,百年來隨著潮流更迭,三枚圓環被賦予的意義更加多元開放,設計上也從一開始的純粹貴金屬,加入更多材質和變化,展現Trinity的無限可能。

三環相扣的Trinity,成就簡約雋永的風格,經典款戒指62,500元。

1967年,卡地亞將三環增加到七環,打造出份量感十足的手環;1973年Must de Cartier系列,將三環元素延伸到打火機、相框、鋼筆等生活配件,展現珠寶以外的多元風格;2004年,Trinity首度推出超大型手環,以及鑲嵌粉色、黃色、白色鑽石的三色鑽石戒指;2010年之後,Trinity加入了代表卡地亞品牌靈魂的美洲豹豹紋圖案,以及卡地亞擅用的黑色陶瓷,為Trinity增添活潑變化;2022年與日本設計師品牌Sacai創始人阿部千登勢攜手推出聯名款,更是叫好又叫座,可說Trinity的每次蛻變都令人耳目一新。

卡地亞將三環元素延伸至生活配件,同樣大受歡迎。

卡地亞將三環元素延伸至生活配件,同樣大受歡迎。

2004年首度推出Trinity超大型款手環。

2010年推出加入美洲豹豹紋的Trinity。

2011年推出白K金和黑色陶瓷款式。

卡地亞和Sacai創始人阿部千登勢攜手推出限量聯名款。

百年最大改款 Trinity圓形變枕形

百年來無論Trinity怎麼變化,仍維持著經典的圓環造型,但今年歡慶100週年,卡地亞也迎來史上最大改版:Trinity從圓形變成枕形!

這個獨樹一格的大膽改版,是卡地亞珠寶與鐘錶創意總監瑪莉洛爾塞雷德(Marie-Laure Cérède)在不斷嘗試的過程中得到的意外驚喜。為了讓Trinity在百週年這個歷程碑寫下全新紀錄,塞雷德捨棄了先畫草圖的傳統設計流程,而是直接揉捏、滾壓、壓輾材質,意外獲得枕形這個全新造型,枕形Trinity不僅造型獨樹一格,四個邊角圓潤流暢的弧度,也提升佩戴舒適性,不得不說,Trinity這個大改版實在聰明。

除了枕形款,經典的圓形款也重新推出手環,同時備有多重佩戴款式,可依據風格和喜好自由組合,不論是一枚寬版圓環或是三枚圓環,盡情展現創意、專屬個人的珠寶風格。

Trinity三環手環枕形款,605,000元。

Trinity三環項鍊枕形款,110,000元。

Trinity多重佩戴款,835,000元。

Trinity三環手環,353,000元。

全新形象大使演繹 再創Trinity百年經典

歡慶Trinity百週年,卡地亞在巴黎、倫敦和紐約接連舉辦了三場盛大活動,呼應創始人路易(Louis Cartier)、皮埃爾(Pierre Cartier)和雅克(Jacques Cartier)卡地亞三兄弟的歷史,也對應著巴黎、倫敦和紐約三家歷史悠久的卡地亞專賣店,更是對Trinity數字「3」的完美詮釋。

品牌形象大使Jisoo、王嘉爾、英國歌手迷走小子(Labrinth)、愛爾蘭男星保羅‧梅茲卡爾(Paul Mescal)、美國女星雅拉‧莎希迪(Yara Shahidi)攜手演繹全新Trinity系列,走過百年風華,在經典的基礎上,Trinity再度成功跨出大膽的一步。

卡地亞五位形象大使演繹全新Trinity系列。

韓國女星Jisoo見證Trinity的百年風華。

香港男星王嘉爾以Trinity搭配出潮流個性。

圖片提供:Carti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花卉藝術一起綻放  餐瓷換新裝  春夏粉嫩躍上桌
Lifestyle

【時尚大道】花卉藝術一起綻放 餐瓷換新裝 春夏粉嫩躍上桌

Jo Malone London萌寵造型禮盒可愛爆擊!行李吊牌、鑰匙圈 這樣買就能獲得
Beauty

Jo Malone London萌寵造型禮盒可愛爆擊!行李吊牌、鑰匙圈 這樣買就能獲得

TimeVallée專門店進軍板橋大遠百!集結六大頂級品牌 經典錶款同步推出
Fashion

TimeVallée專門店進軍板橋大遠百!集結六大頂級品牌 經典錶款同步推出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