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不瘦反胖 11 個讓妳發胖的健康食品

2015/01/16 22:09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看似能幫助健康的食品,錯誤的進食方式有可能讓你不瘦反胖!(路透)

有機飲食是當今最「時尚」的吃法!在美國高端流行中心紐約曼哈頓,上層階級婦女穿著最華麗的服飾,在有機商店購買果汁、沙拉等食品,試圖追求健康與纖細的身材。然而,紐約大學食品營養與公共衛生副教授Lisa Young指出,有機果汁可能含有大量的糖,穀物含有碳水化合物,堅果類則有大量的脂肪,這些健康、有機的食物都可能讓你不瘦反胖。

以下11種食物,就是有可能讓你發胖的減肥食品,食用時應掌握「保留食物原味」與「適量」原則,才能真正吃得健康。

鷹嘴豆泥
鷹嘴豆泥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但2湯匙鷹嘴豆泥含有70大卡的卡路里,如果你不能克制自己只吃2湯匙,那最好連碰都不要碰,因為吃完一整罐熱量馬上破表。

(法新社)

葡萄
1杯葡萄含有15克的白糖,就跟3塊Oreo餅乾一樣,雖然卡路里不高,但吃完一整串你可能會攝取75克的糖,遠遠高過一天所需的糖攝取量。

(法新社)

堅果類
杏仁、腰果或花生,只要小小一杯酒的量,就有14克的脂肪和160多大卡,不過它們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鎂和脂肪酸Omega-3,建議一天不要吃超過20顆。

(本報資料照,記者阮怡瑜攝)

綠色果汁
用各式各樣蔬菜打成的綠色果汁,為了使它們好喝會加入許多糖,市面上販售的蔬果汁所加入的糖量,幾乎和一罐汽水一樣多,假如節食期間只攝取蔬果汁,反而會流失營養,變得更胖更不健康。

(法新社)

果乾
脫水的果物含有的糖與熱量比原始水果更多,半杯杏桃乾就含有25克糖和107大卡,有些果乾在加工時甚至會放入更多白糖,像是蔓越梅和櫻桃,簡直和吃糖果沒兩樣。最好還是食用天然水果,但要避免含糖量較高的,葡萄、芒果和香蕉。

(法新社)

椰子水
椰子水含有電解質及鈉、鉀離子,是運動員最佳的天然飲料,但一小罐椰子水含有45大卡,有些品牌還額外添加糖和水果泥,且額外的電解質可能造成身體負擔,長時間的運動才需要補充,所以喝白開水還是最好的選擇。

(法新社)

龍舌蘭
追求天然食物者為了避免使用人工甜味劑,而改用龍舌蘭糖漿。龍舌蘭的汁液可以提煉天然糖漿,熱量卻比普通的白糖高出20%,甜度也比白糖更高,使用過多可能導致三酸甘油酯偏高,引發糖尿病、心臟疾病。

(法新社)

無麩質飲食
在美國,有許多人對由小麥製成的食物過敏,造成腸胃疾病,必須戒斷食用含有麥麩的食物,像是義大利麵、麵包、三明治這類主食。還有一群人是為了減肥而避免食用麵筋,所以食品公司生產一系列不含麩質的餅乾、榖類食品和各種餅皮,但可能額外加入許多糖和脂肪,造成身體更大負擔。

(本報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超級穀物
藜麥、義大利小麥farro、來自中東的小麥freekeh,這些都是高營養價值的穀物。藜麥含有高蛋白質、氨基酸、纖維和鉀;farro有助於提高免疫系統,降低膽固醇;freekeh則擁有比糙米約4倍多的纖維。不過,這些碳水化合物含有相當高的熱量,一小杯就有200~260大卡,攝取過多也會造成肥胖。

(法新社)

10 羽衣甘藍
甘藍本身是好的食物,但是單吃很難下嚥,所以常見會加上沙拉醬、葡萄乾或其他食物增添風味,如此一來熱量也加倍。

11 生機飲食
生機飲食是近年最流行的減肥方式之一,被認為能夠保留食物天然的營養,於是外面的餐廳將生菜、胡蘿蔔混合了其他配料,包括酪梨、橄欖油、核桃或是向日葵種子等堅果,再按照口味需求加入的醬料,就成了超高熱量的綜合沙拉。食品醫師Mark Hyman指出,食用水果和蔬菜有一定的好處,但過量也會帶來脂肪,許多素食主義者就是這樣。

(本報資料照,記者陳晉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六大頂級品牌齊聚的錶店落腳板橋!沛納海創新材質潛水錶引關注
Fashion

六大頂級品牌齊聚的錶店落腳板橋!沛納海創新材質潛水錶引關注

新光三越深耕會員10年有成!母親節首創大數據送禮 揭最大成長動能來自它
Lifestyle

新光三越深耕會員10年有成!母親節首創大數據送禮 揭最大成長動能來自它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