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影片)老是脫妝?Kevin老師:原來氣墊粉餅這樣用才持妝!

2016/04/19 18:12

文/記者李晨詠 圖/BEAUTYMAKER提供、記者李晨詠攝

氣墊粉餅堪稱女生最愛的底妝神器,彩妝師Kevin不藏私分享上妝秘技,使用氣墊粉餅不再擔心油光與脫妝!

氣墊粉餅最經典的上妝技巧就是「拍」,透過「拍」達到具有光澤的底妝;然而,知名彩妝師Kevin分享,傳統韓式氣墊粉餅以「水光肌」為妝效,對台灣普遍混合性偏油性肌膚的女生來說,在夏天常見黏膩、油光、脫妝......等問題!如何透過上妝技巧讓妝效更持久?iStyle邀請Kevin老師不藏私分享。

Kevin老師指出,今年在韓國除了傳統氣墊粉餅外,具有保鮮效果、定量不回吸設計的「氣孔粉餅」在本季更加流行。打開氣孔粉餅可看見一塊上有32個孔的金屬觸控面板,透過按壓粉底才會流出,好處是避免細菌孳生,最適合敏感肌與痘痘肌使用。

如何透過氣孔粉餅創造持妝力佳的底妝?Kevin提點:「別停留在『拍』!搭配『推』、善用『指腹』與『刷具』就能達成48小時不脫妝目標!」

掌握「一推、二拍、三輕點」口訣,就能完美表現當紅「氣孔粉餅」霧感妝效。

Step 1:防曬不是擦了就好!
在夏天擦完防曬不要馬上上妝,等待3分鐘讓防曬品緊緊貼在肌膚,若發現臉上還有沒被肌膚吸收的防曬品,可用面紙輕壓一下,將油脂帶走。
Tips:大部分防曬品都會添加保濕成分,由於不確定是水向還是油向保濕成分,加入面紙按壓動作可避免防曬品造成脫妝。

Step 2:一「推」零油光
先用手將氣孔粉餅中的粉底壓出來,再以粉撲沾取,由內而外順著肌膚紋理推勻。透過『推』的動作,粉體中的保養成分將被釋放,推的過程中也能將油光去除,並具調整膚色功能。
Tips:為什麼不直接用粉撲按壓金屬觸控面板?Kevin說,使用手壓金屬觸控面板的原因是能確保粉撲沾取均勻。

Step 3:再「拍」無瑕肌
再次沾取粉底,輕拍在瑕疵明顯處,特別是毛孔處,透過輕拍能再次修飾毛孔與膚色不均。

Step 4:「指腹」修飾黑眼圈
針對細節處,以指腹沾取粉底後,輕拍於黑眼圈處或鼻翼兩側。
Tips:修飾黑眼圈時,遮瑕範圍要比原本黑眼圈範圍更大,才會自然。

Plus:粉底刷上妝又薄又持妝!
把粉底壓出後以粉底刷沾取,透過畫圓方式將粉底輕刷於全臉,接著由內往外刷拭,能達到輕薄底妝效果;針對毛孔處,再次沾取粉底,以輕點方式再次修飾,就能將瑕疵遮掉!
Tips:Kevin分享,使用粉底妝上妝的妝效較薄透;同時,粉底刷也較粉撲更加容易清潔。

此外,Kevin也進一步提醒,要讓妝容一整天都完整,最忌諱流汗時用手「抹」臉,發現出汗或出油時,使用面紙以輕壓方式帶走油光,才能讓畫好的妝容完美如初!

點下頁!Kevin 48小時不脫妝影片教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天梭TISSOT超人氣PRX系列黑金配色帥翻!NBA球星里拉德出手 錶盤藏密碼
Fashion

天梭TISSOT超人氣PRX系列黑金配色帥翻!NBA球星里拉德出手 錶盤藏密碼

IKEA園藝系列絕美實用百元有找!這款自動澆水花盆根本懶人救星
Lifestyle

IKEA園藝系列絕美實用百元有找!這款自動澆水花盆根本懶人救星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