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影片)頭髮扁塌就顯老!賈靜雯:洗髮前後多「這步」頭頂蓬鬆變年輕

2016/09/26 20:14

文/記者李晨詠 圖/擷取自賈靜雯Facebook

大齡女神賈靜雯認為,年輕不只來自肌膚,頭髮、心態更是關鍵。

大齡美女賈靜雯儘管年齡已過40歲依然充滿光采,她分享,想要看起來年輕,除了身材、皮膚管理外,頭髮蓬鬆度、心態也是關鍵,「長期飛行、睡眠不足、壓力都會造成頭皮老化,『按摩』能有效放鬆頭皮連帶影響皮膚緊實,基礎功先做好保養才有效。」賈靜雯說。

賈靜雯今(26日)出席髮品發表會,體現超過40歲的絕佳狀態。(記者宋志雄攝)

洗髮前後「髮梳」按摩
賈靜雯分享,過去對於頭髮僅停留在清潔、護髮,往往忽略頭皮,但頭髮是從頭皮長出來的,有健康頭皮才可能有蓬鬆秀髮。「我在洗髮前後會使用專門用來按摩的梳子梳頭皮,梳子的尖端做成圓形顆粒能放鬆頭皮,先將頭髮整個梳開,接著按壓頭頂與兩側,最後再旋轉按摩。」她進一步提醒,買梳子時要先試梳,每個人頭皮敏感度不一樣,太刺激也會傷害頭皮,「很累的時候按摩頭皮真的能放鬆頭部與臉部肌肉。」

賈靜雯從年輕就重視頭皮保養,從按摩到洗護都細心照顧頭皮。

洗髮精別直接擠頭頂
頭髮一旦蓬鬆、髮量多,人看起來自然年輕,洗頭、吹頭髮則是影響蓬鬆的關鍵。賈靜雯建議,除了選擇適合自己的蓬鬆型洗髮精外,洗頭時先將洗髮精擠在手掌上搓開,接著均勻點在頭部不同區塊,避免讓洗髮精永遠都只停留在某一處,接著加入適當水分搓出泡沫。這個技巧能讓頭髮更蓬鬆;而在使用護髮品部分,千萬別貪心一次用太多,少量使用於乾燥的髮尾就夠了,清爽才會舒適、蓬鬆。

頭皮與臉皮是同一張肌膚,在洗頭前後按摩頭皮,能幫助拉提臉部線條。

賈靜雯近期愛用海倫仙度絲絲滑柔順去屑洗髮乳,改善頭皮問題。售價169元。

倒吹→順吹→提髮根
在吹頭髮部分,賈靜雯說:「想要頭髮蓬鬆,吹頭髮的風向要四面八方輪流吹。」她的吹髮順序為先將頭倒過來吹,接著順吹,最後把每一束髮片提起來將吹風機風口由下往上吹髮根,避免壓著頭髮吹。

找到適合自己的髮長
個子嬌小的賈靜雯認為,髮長與視覺年輕度相關,以她的身高來說,長度落在肩膀附近的中長髮看起來最有精神,「可能以後會再修短些,但不太可能再留長髮。」她說。

賈靜雯認為,髮長應該呼應身高及臉型。

深色食物養髮
大女兒梧桐妹正值青春期,狀態超好的賈靜雯也傳承她的美麗食補哲學給女兒。「以頭髮來說,我會多補充深色食物,芝麻、 黑豆、深海魚都能給予頭髮多些滋養。」她進一步分享,家中隨時常備檸檬汁,將檸檬汁對水後以吸管喝避免牙齒變黃腐蝕,忌飲料,只喝溫開水及紅棗枸杞茶;日常飲食則多以川燙、少油、少鹽為主。「我很注重體內平衡,如果今天多吃了高熱量的東西,回家通常就會多燙青菜或木耳、菇類讓身體清爽一些。」賈靜雯分享。

偏愛天然食補的賈靜雯,由內而外散發光采。

點下頁!40歲想要瘦,飯後一定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日本超人氣巨峰葡萄風味Red Bull登台!還與手搖飲推出限定飲品
Lifestyle

日本超人氣巨峰葡萄風味Red Bull登台!還與手搖飲推出限定飲品

丹尼婊姐直球:孟耿如視而不見是可怕的存在!形象恐全毀 圈內專家曝連公益都不敢找
Fashion

丹尼婊姐直球:孟耿如視而不見是可怕的存在!形象恐全毀 圈內專家曝連公益都不敢找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