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一餓就好想吃?日本專家:「空腹感」其實才是瘦身的最佳時機!

2017/10/17 19:00

文/記者田培耘

怎麼吃,是影響體重身型的重要關鍵!(左擷取自emisuzuki_official Instagram,右擷取自mirei_kirtani Instagram。)

一餓就受不了想吃,甚至餓到焦躁不安嗎?請一定要忍住,因為這是瘦身的最佳關鍵時間點!日本運動指導師森拓郎在《30歲起這樣吃,代謝好就不難瘦》一書中指出,「空腹感」是瘦身的好夥伴,請暫時忍住不要亂吃,直到下一個正餐時間到來。

餓肚子能瘦的原因
1 用體內糖質新生作用來燃燒脂肪
你可能會認為「減肥是在跟饑餓感戰鬥」,但是餓肚子不全然是壞事。空腹是指血糖下降身體需求糖分的狀態。當體內糖質枯竭時,身體會自動將殘留的蛋白質、脂肪作為材料,製造出糖質,這種機制就稱為「糖質新生」;所以,當空腹感來襲時,就是絕佳的脂肪燃燒機會!

若在餐與餐中間感到餓,稍微忍忍吧!亂吃一定胖。
(擷取自擷取自aimeeyunyunsun Instagram)

2 低血糖饑餓狀態下吃醣類,會停止脂質代謝
「糖質新生」就是當空腹、絕食、睡眠時,體內糖質不足身體自救的機制,當出現「啊~肚子好餓,受不了了!」的低血糖狀態,如果隨著身體的需求,隨便拿麵包、飯糰來果腹,會讓血糖突然拉高,身體為了吸收糖質,會轉換成「醣類代謝模式」,而燃燒體內脂肪的「脂質代謝模式」就被迫停止運作。
因此,森拓郎大師提醒,空腹時要積極攝取「糖質新生」的材料—蛋白質、脂質、維生素、礦物質,應該要攝取蛋肉蔬菜,不要隨便拿麵包、飯糰等醣類來充饑,尤其早上起床就吃麵包或水果很可惜!

【點下頁】驚!大餅臉的女生普遍愛吃麵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日本爆紅百褶環保包快閃來台!這一款時髦又百搭絕對必收
Lifestyle

日本爆紅百褶環保包快閃來台!這一款時髦又百搭絕對必收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LV推全新彩繪玻璃琺瑯腕錶!絕美透視漸層藍色錶盤需100小時製成
Fashion

LV推全新彩繪玻璃琺瑯腕錶!絕美透視漸層藍色錶盤需100小時製成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