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胖臉不必學修容!孫芸芸彩妝師:蜜粉刷在陰影上,一秒從包子臉變瓜子臉!

2018/03/30 15:00

文/記者田培耘 圖/記者田培耘攝

韓國彩妝部落客天后Pony也常示範用粉底畫出小臉!(擷取自PONY youtube影片)

夏天即將到來,來不及瘦身,又無法掌握修容技巧,一臉包子怎麼辦!別緊張,iStyle採訪孫芸芸御用彩妝師游絲棋,以及明星彩妝師Leslie,只要在上粉底、刷蜜粉、腮紅時,多注意幾個撇步,立刻擁有立體小臉!

「飾底」做出好氣色
游絲棋提到,素顏時,最重要的就是好氣色,尤其畫裸妝,做好氣色打底最重要。建議可以選擇帶有淡淡櫻花粉的飾底乳,不但可以修飾不均膚色,也可先撫平因老化形成的毛孔與紋理,做好第一步打底。

★ 點到哪裡,推到哪裡
Leslie提到,若是選擇保養成分高的粉底,因質地關係,千萬不要粉底點滿全臉後再推開!粉底點到哪裡,就推到哪裡,才不會讓粉底結塊。他也特別提醒,粉底一定要選對顏色,有的粉底帶灰感,即使妝上得再薄透,臉看起來都有揮之不去的陰影。

SUQQU在粉底液中,添加山茶花油、薔薇果油等多種保濕油,上粉底就像在抹乳液,保濕又輕薄。(晶采淨妍粉底液SPF19/PA++)


韓國貴婦底妝都這麼畫!韓彩妝師:上粉底「先橫後直」毛孔立刻隱形!

★ 臉的立體靠「粉底顏色」
很多人都想學修容技巧,但修容打量產品又比想像中難駕馭。游絲棋建議,春夏時,脖子與身體膚色通常都比臉還黑,可以選擇2個深淺不同的粉底,「深色粉底」參考臉部外圍及脖子膚色,「淺色粉底」則以臉部最白的顏色作基準。
臉中央用淺色,臉部四周包括髮際線、脖子用深色粉底,不用靠打亮修容,就能自然呈現臉部立體度,打亮修容若用不好,「臉色」看起來更詭異!

用深淺不同的粉底液,做出很自然的修飾效果。

點下頁!修小臉超簡單!只要「蜜粉刷對地方」就搞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亨利慕時打造前後錶鏡通透視覺!創造首只最簡約競速賽車聯名錶
Fashion

亨利慕時打造前後錶鏡通透視覺!創造首只最簡約競速賽車聯名錶

台北101打造母親節夢幻花旅行程!期間限定康乃馨花店登場 CP值超高
Lifestyle

台北101打造母親節夢幻花旅行程!期間限定康乃馨花店登場 CP值超高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