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端午節最時尚的配件就是它了!手作「精油香包」五月五應景飄香

2020/06/23 16:34

文/iStlyle 時尚美妝頻道 圖/翻攝自IG

 利用天然精油自製香包,時尚又安心。(翻攝自doterrabr、marksandweb IG)

端午節將至,除了粽子吃飽飽以外,也別忘了應景的「香包」,可愛的造型加上怡人的香氣,配掛香包防蚊蟲、驅邪之外,還能一掃炙熱感!傳統多是裝入艾草、雄黃和檀粉的香包,到了現代,則流行以精油代替藥草粉製成專屬「精油香包」,取自大自然的精油使用起來不只安心,還可以隨心所欲搭配,量身打造個人專屬天然香。

以天然精油自己搭配打造精油香包更對味。(翻攝自doterra、lukangculture IG)

芳療師 Elaine 建議,若要達到傳統香包避邪保平安的功效,檸檬、檀香、乳香或是岩蘭草精油都是不錯的選擇。此外,夏天怕蚊蟲,或是因為酷暑無法好好睡,都可以搭配專屬特調,隨身驅蚊、放在室內安定心神!味道淡了隨時補滴精油,就能長時間持續散發香味。

#驅蟲避五毒

特調:茶樹、側柏、羅勒、檸檬草、尤加利精油
夏天就怕蚊蟲多,可以選用具有殺菌的茶樹、尤加利,搭配清爽的檸檬草、羅勒,就是天然的驅蚊配方。

將精油滴在面紙或不織布上、再放到香包裡,就可以有自己專屬的精油香包。(翻攝自doterrabr IG、doterra提供)

#酷暑難入眠
特調:薰衣草、苦橙葉、快樂鼠尾草、羅馬洋甘菊精油
悶熱的天氣總是難以入睡,這時候可以舒緩的薰衣草最適合不過了!搭配苦橙葉、快樂鼠尾草、羅馬洋甘菊等,都可以有放鬆心神的功效。

薰衣草精油最有舒緩功效。(翻攝自doterrabr、shuushi_okou IG)

#提神醒腦
特調:薄荷、乳香、古巴香脂精油
曬到頭腦昏昏了嗎?不只工作上課無力,若是開車更是有安全疑慮!利用最醒腦的薄荷,搭配乳香、古巴香脂,就是最好的醒腦配方,開車時可直接掛在車內使用。

開車時也可搭配提神的配方。(翻攝自doterrabr、shuushi_okou IG)

#單身招桃花
特調:茉莉、橙花、玫瑰、天竺葵或伊蘭伊蘭等花類精油

不適合噴香水的夏天,滴入花朵類精油的香包就是最好的隨身香氣。這類花香不但氣味怡人、招來好人緣,或許就是迎來七夕情人節甜蜜蜜的芬芳御守。

【Step by Step精油香包製作】
材料:各色不織布或羊毛氈、保麗龍膠、緞帶、吊繩、化妝棉、喜愛的精油。
步驟:
1. 在紙上畫出喜愛的圖案剪下,描繪至不織布上,總共需要兩片一樣的 (正反面),再用其他的布料剪下其他不同裝飾備用。
2. 將剪下的不織布外緣塗上保麗龍膠,最上方預留2~5公分的洞。並完成其他裝飾。
3. 挑選喜歡的精油,滴數滴在化妝棉上,塞入香包預留的洞內。
4. 約6公分的緞帶對摺,黏在預留洞的內部,再將整個預留洞以保麗龍膠黏緊,套入吊繩後,就完成自己專屬的精油香包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