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國232年來首位原住民內閣!一身「傳統服裝」混搭現代風登時尚雜誌

2021/06/26 15: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翻攝自IG

美國232年來首位原住民內閣就是她!(翻攝自instylemagazine ig)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提名的內政部長德布哈蘭德(Secretary Deb Haaland),今年3月終於確認就職,她也成為美國232年來、第一位擁有原住民血統的部長!日前時尚雜誌特別邀她拍攝大片,只見她以一身原住民傳統服裝混搭現代時尚,超摩登打扮令人驚豔!

美國內政部長德布哈蘭德,成為美國232年來首位原住民內閣!(翻攝自instylemagazine ig)

現年60歲的德布哈蘭德,是挪威裔混血美國原住民卡崴卡族,曾擔任過新墨西哥州聯邦眾議員、以及新墨西哥州民主黨主席,拜登就任後提名她為內政部長,終於在今年3月經過美國參議院投票同意、正式就任為美國內政部長,她也一躍成為美國232年來首位原住民內閣!

哈蘭德私下就很喜歡這些有原民風格的飾品。(翻攝自secdebhaaland ig)

這回受邀接受美國時尚雜誌《InStyle》專訪,德布哈蘭德表示:「直到我成為國會中首批原住民女性之一,我才真正理解『代表』(representation)的含義。」並期許自己可以提升女性和那些歷史上代表性不足的族群發聲。

同時也拍攝了多張時尚美照,包括她自己準備的原住民傳統服飾和配件,巧妙搭配小眾設計師特製的耳環、手鍊和戒指等時尚單品,激盪出深具代表性的畫面!

德布哈蘭德接受媒體專訪,以一身「傳統服裝」混搭現代拍攝大片。(翻攝自instylemagazine ig)

像是以Korina Emmerich的皇家藍洋裝、搭配哈蘭德自己帶來的披肩;另一套則以LAUREN GOOD DAY的洋裝混撘Teton Trade Cloth的圍巾,中間的胸針則是哈蘭德自己的藏品;第三套黃紅上衣是設計師單品,撘上哈蘭德宣誓就職時訂製的民俗風裙子,最特別的是來自哈蘭德祖父的腰帶,傳承意義不言而喻。

深具意義的穿搭也引來網友一致好評:「看起來好美」、「驚豔又強大」、「傳統混搭時尚也太好看了」!還有不少人期許她能帶給美國新氣象,「原住民有發言權的時候到了!」

深具力量的穿搭讓人驚豔。(翻攝自instylemagazine ig)

這套來自哈蘭德宣誓就職時訂製的民俗風裙子,最特別的是腰帶是哈蘭德祖父留給她的。(翻攝自lotteelisa ig)

延伸閱讀
柯佳嬿居家下廚「這樣穿」太辣!自嘲:我這樣煮菜很有事兒
「小櫻花」宮脇咲良橫掃日韓中代言!中國畫報出爐被狠酸:俗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