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Valentino先生90歲生日快樂!超狂名言「我愛美,這不是我的錯」展一生信念

2022/05/11 21:00

文/記者王瀅娟

Valentino先生今天過90歲生日。(路透)
今天是Valentino先生90歲生日!他的家鄉沃蓋拉(Voghera)為慶祝他的生日,今天起至6月5日於社會劇院(Teatro Sociale)舉辦他的個人展覽,展出他從1960年到2010年間的50件作品,包括一系列標誌性的紅色洋裝禮服,搭配設計草圖、剪報、照片、文件等,反映出這位大師引領風騷50年的傳奇設計。
Valentino先生家鄉正舉辦他的回顧展覽,一系列的標誌紅洋裝禮服相當壯觀。(品牌提供)
Valentino先生家的回顧展覽,內容包括50件禮服與草圖、照片等資料。(品牌提供)
Valentino先生的長期夥伴Giancarlo Giammetti對《WWD》表示,出於對烏俄戰爭的尊重,Valentino先生不願意大肆慶祝生日,真正的慶祝活動就是位於沃蓋拉的展覽。Valentino縣任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也分享了他對Valentino先生的回憶,「我一直很欣賞 Valentino Garavani 將個人願景轉化為具體創作的能力。在 60 年代,他想像了一個有魅力的女人並創造了她。和他一起工作讓我了解了傳奇背後的男人,以及人類價值的重要性,無論你做什麼。我從他身上學到的主要教訓是不斷追求美。這就是他在整個職業生涯中一直在尋找的東西,充滿激情和決心。」
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i Piccioli穿展覽「Happy Birthday Mr. V」限量T恤的照片。(品牌提供)
他也提到Valentino先生一直有在關注他的作品,「在去年3月秀後,他寫信告訴我他喜歡第一套的領口。這套是我以街頭服飾重新詮釋重新詮釋文藝復興時期的聖母瑪麗亞,但他喜歡領口的原因在於它的形狀:它從胸前升起並遮住了胸。他注意到了一個甚至我都沒意識到的細節。從兩個不同的角度,我們得出了相同的結論:美。」
Valentino先生展覽限量「Happy Birthday Mr. V」T恤正背面印有他的名言:「我愛美,這不是我的錯。」(品牌提供)
Valentino特別為此展覽打造了一款限量連帽上衣「Happy Birthday Mr. V」,印有他的名言:「我愛美,這不是我的錯。(I Love Beauty, It’s Not My Fault )」,是對時尚與與生活的諷刺慧黠發言。此上衣僅於官網上販售,淨利將全數捐給Valentino Garavani與Giancarlo Giammetti基金會。
延伸閱讀
金多美成「人間Fendi」!獲品牌青睞欽點代言原來淵源很深
時尚網紅度假慶生穿搭大解放!狂露纖腰美背長腿老公超欣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