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梅雨季頭髮超塌救不了?專家傳授「居家三招」實用度百分百

2022/05/19 20:0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梅雨季頭髮超塌專家傳授「家用三招」。(翻攝自dysonhair、hairrituelbysisley IG)

令人又濕又惱的梅雨季來臨,就連頭髮明明出門前才吹整,沒多久卻跟著潮濕的天氣「塌」成一片!面對「梅雨塌髮」,台灣髮肌保養專家juliArt提出日常居家「三要」策略,原來只要這樣做髮根也能up up!

juliArt專家首先指出,梅雨季造成頭髮扁塌的主因,是因為乾燥的毛鱗片因缺乏油脂阻隔潮濕空氣而毛燥,加上雨天的影響,導致頭髮無法承受過多的水分重量而扁塌。針對梅雨季帶來的髮絲困擾,應該要從居家三點下手:

濕氣太重會讓頭髮無法承受過多的水分而導致扁塌。(翻攝自pexels)

一、頭髮要完全吹乾+逆向吹
不少人因天氣悶熱,總是懶得吹頭髮,然而面對濕度高的梅雨季,若選擇讓頭髮自然風乾或只以毛巾包頭,容易使得頭髮的水分跟著一起蒸發,不僅造成髮質損害、頭髮毛躁情形也會變得更嚴重。
而為了讓髮絲達到蓬鬆效果,吹髮時可先將髮尾吹乾、再一層一層逆向吹乾髮根,就能讓髮絲更立體。

頭髮一定要吹乾且可逆向吹。(翻攝自dysonhair IG)

二、洗髮精要選蓬鬆款
在選擇洗髮精時,要依照自己的頭皮屬性與狀況挑選,而想減少扁塌就要選擇溫和卻具清潔能力與蓬鬆效果的洗髮精。
每次洗頭建議要清洗兩次,第一次清潔,利用泡沫快速包覆油汙,約於15秒後沖洗;第二次清潔時,泡沫較多且細,可指腹按摩頭皮約1~2分鐘促進血液循環。後續還可搭配養髮液進一步使用,可維持清爽、增加蓬鬆效果。

三、造型後加強髮絲養護
濕氣重時,不少人會選擇使用噴霧或造型品,來讓頭髮感覺起來比較蓬鬆,不過在之後的洗髮時卻往往忽略了確實清洗,而導致造型品殘留,長期下來頭髮更易因摩擦而受損,反而得不償失。
在每天的清潔過程中除了要正確清洗,可選用保濕、可抗毛躁的養護品增加髮絲的彈力和韌性,好好養護頭皮也能讓髮絲蓬鬆效果更加分。

選對洗髮精與加強養護,都能幫助改善扁塌問題。(翻攝自pexels、hairrituelbysisley IG)

【蓬鬆髮推薦】
juliArt 蓬鬆豐盈洗髮精
適合細軟髮絲、扁塌髮使用,從髮根處給予頭髮蓬鬆,強化髮質結構,讓細軟髮質更有支撐力並呈現輕盈活力與彈性。

juliArt 蓬鬆豐盈洗髮精,NTD2,100/1000ml。

M.XXV Magic 25調理洗髮精
以獨特草本配方苦蔘根、搭配經典γ-PGA納豆發酵保濕成分,洗後髮根蓬鬆,豐盈有感。

M.XXV Magic 25調理洗髮精,NTD1,180/500ml。

Rene Furterer TONUCIA瓔珞木泉能髮浴
添加羅望子萃取、水解小麥蛋白、柑橘精油等成分,可溫和清潔同時保留水分,洗後秀髮輕盈蓬鬆、柔順光亮易造型。

Rene Furterer TONUCIA瓔珞木泉能髮浴,NTD1,380/200ml。

juliArt 髮現完美魔髮精靈
添加大豆水解、奇蹟樹蛋白、絲質胺基酸提供髮絲高單位營養成分,不僅可單獨做免沖洗護髮品,塗抹於半乾髮尾,也可搭配造型品、染髮劑以補充髮絲所需之營養。

juliArt 髮現完美魔髮精靈,NTD1,600/150ml。

Hair Rituel by Sisley 豐盈澎澎髮噴霧
添加植物活性成分,針對空氣感澎鬆豐盈髮的需求,兼具造型和養護的髮肌造型保養品,不僅可提供澎鬆且長效豐盈的造型,同時持續修護滋養。

Hair Rituel by Sisley 豐盈澎澎髮噴霧,NTD2,700/150ml。

M.XXV Magic 25保濕修護髮油
號稱是美髮界最輕量級的髮油,可以使用在乾髮上或吹髮前,調理乾燥缺水髮絲,並賦予柔順與光澤,添加抗氧化劑與維生素E,幫助修護頭髮脂層。

M.XXV Magic 25保濕修護髮油,NTD980/100ml。

延伸閱讀
《捍衛戰士》降落坎城!湯姆克魯斯睽違36年再戴「飛行墨鏡」帥炸
子瑜首發「未曝光個人照」太甜啦!粉絲暴動轉發卻因為「這點」被狂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