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Pantone 2023年度代表色揭曉!「萬歲洋紅」昭告非常規時代的新視野來臨

2022/12/02 10: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翻攝自IG

Pantone 2023年度代表色為「Viva Magenta萬歲洋紅」。

全球色彩權威Pantone每年都會在12月選出代表隔年一整年的色彩,今(2)日稍早公佈了2023年度代表色,為「Viva Magenta萬歲洋紅」,這個被描述為平衡溫暖又涼爽的微妙深紅色調,將昭告非常規時代的新視野來臨,也是顯示新力量的信號。

Pantone選出「Viva Magenta萬歲洋紅」為2023年度代表色。

Pantone的年度代表色向來與世界當下的氛圍息息相關,繼2022年的「長春花藍」(Pantone 17-3938 Very Peri),這個代表信心與活力激發人們的色彩之後,特別選出「萬歲洋紅」(Pantone 18-1750 Viva Magenta),這個介於紅色和紫色之間的顏色,不僅代表了生機勃勃,更昭告了新視野的來臨。

Pantone表示,「Viva Magenta萬歲洋紅」正在書寫新的敘事,它是勇敢無畏、活力樂觀的色彩,鼓勵無拘無束地進行實驗和自我表達;它也是一種令人興奮的、無邊界的存在,而且非常顯眼,大膽、機智且包容一切,但是又具有一點個性與叛逆。

「Viva Magenta萬歲洋紅」是從胭脂蟲來的靈感。

這個微妙的深紅色調,不僅呈現出溫暖和涼爽之間的平衡,它也是一種混合色,像是胭脂紅卻不大膽霸道,是一種變革性的紅色調,能夠推動創造更積極的未來。

「Viva Magenta萬歲洋紅」被認為是生機勃勃的顏色。

Pantone副總裁Leatrice Eiseman表示,隨著虛擬世界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越來越重要的一部分,Pantone也希望從自然和真實事物中汲取靈感,當人們生活在一個非常規的時代,唯一變得傳統的就是適應這種「非常規」,「雖然有太多的事情影響了我們的想法、讓我們必須做出的改變,其中毫無疑問,最重要的影響就是Covid。」

Leatrice Eiseman直言:「在持續的大流行中,Viva Magenta代表了一個世界試圖重新站穩腳跟的保證、信心和聯繫。」

2023年度色公布為「萬歲洋紅」後,也普遍被網友一致認為相當符合全球走過疫情後的時候、正全面復甦的景象,「最棒的選擇」、「太棒了,世界需要更多飽和的色彩」!

「Viva Magenta萬歲洋紅」代表著試圖重新站穩腳跟的世界的保證、信心和聯繫。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ANTONE(@pantone)分享的貼文

延伸閱讀
2022「亞洲女演員」票選大洗牌!朴恩斌、李世榮搶進前10 冠軍是能唱能演的她
卡蜜拉作東「歐洲四大王后」同框啦!靠衣Q比氣勢舊衣新搭最受好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