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天冷不想洗頭?髮型師三大絕招讓你不再擔心頭頂油膩膩

2016/01/23 19:00

文/記者薛雅心

不想洗頭的心情,我們都懂!只要學會這些小秘訣,就算沒洗頭也絕對不露餡。(圖片擷取自曾之喬粉絲專頁)

女生不想洗頭的原因很多,很累、天氣冷、吹頭髮要吹很久......總之洗頭就是件麻煩事,不過只要想到隔天起床頭頂會有多油、多塌,還是只好拖著疲憊的身軀去洗頭。如果你真的超不愛洗頭,那麼AVEDA教育經理Cherry頭皮控油教學,你一定要好好學學!

1 養成每天梳髮的習慣
梳頭髮不只是整理造型而已,AVEDA教育經理Cherry指出:「洗澡前低著頭逆梳,可以將附著在髮絲上的髒汙梳掉,接著再用乾毛巾將頭髮包起,避免洗澡時濕氣進入髮絲。」如此一來就可以減緩隔天頭頂扁塌、油膩的困擾!

點相簿!達人也愛用的好梳推薦

 

2 用微溫水洗髮
千萬別因為天氣冷,就把水溫調熱,覺得洗起來特別舒服,Cherry分享:「過熱的水溫會使頭皮過乾,進而分泌更多的油脂來保護頭皮。」

3 護髮只能護髮尾,除非是頭皮專用品
雖然顧好髮質很重要,但用錯方法,可是會讓你的頭頂看起來又油又扁喔!Cherry強調:「不管是潤髮還是護髮,塗抹時都該著重在髮尾處而非頭皮,除非是頭皮專用產品!」

點相簿!解救油膩頭皮專用保養

 

肯夢AVEDA教育經理Cherry Chen
曾擔任Isssey Miyake、Marc Jacobs、COACH、Burberry等時尚大秀的後台髮型設計指導,工作資歷超過10年的Cherry,同時精通剪裁、染髮以及造型,對於調染亞洲人髮色更有過人的專業。

你可能會想看...
頭髮一直掉不停?3大恐怖原因一定要避開
頭頂老是很扁塌?你有做到這7件事嗎?

點下頁!不洗頭也超澎鬆的救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