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做愛最佳時間?運動瘦最快是幾點?...專家透露生理時鐘的秘密

2016/04/27 13:31

文/美妝偏執狂

什麼時間就該做什麼事!研究證明,跟著人體生理時鐘節奏過日子,不僅能避免疾病也能更加健康。(圖片擷取自angelcandices Instagram)

相信你對「生理時鐘」並不陌生,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讓身體維持健康的生活節奏,然而,所謂的「生理時鐘」不僅代表身體對時間的記憶力,牛津大學專精研究生理時鐘理論的教授Russell Foster在《The Biological Clocks that Control the Daily Lives of Every Living Thing》一文中指出,身體所有的活動都有節奏地呼應日夜循環,順應身體節奏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就能更健康。

早上6點 注意心血管疾病發作
Russell Foster指出,早上6點至中午前,心臟病發作機率比一般高出49%,這是因為此時血液較黏、較容易凝結阻塞,加上血壓急速上升所致,有心血管病史者在起床時得特別小心,若有定期服用抗凝血的藥,請擺在床邊;剛睡醒時別立刻起床,稍微賴床、坐起後再慢慢起身較佳。

早上7點 提早服藥避免慢性疼痛
花粉症、偏頭痛、類風濕性關節炎最常在此時發生,Russell Foster建議,睡覺前在床邊放一杯水與藥,將鬧鐘調整比平常早一小時起床,吃了藥後再睡回籠覺,避免慢性疼痛產生。

早上8點 做愛的好時機
上午不僅是心血管疾病好發時期,剛睡醒、身體還沒做好準備時並不適合做激烈運動。此外,如果你想要生小孩,這個時間非常適合做愛,因為男性精子數量在此時達到高峰。

早上9點 預約手術首選時間
美國研究發現,追蹤9萬個有手術史的
病患發現,9點至中午前手術失敗率最低,下午3至5點失敗率最高,通常與醫護人員過勞、病患歷經等待而產生壓力有關。

早上10點 最有效率時段
上午10~11點大腦保持警覺,是複習作業、開會的最佳時段,不妨將最複雜的代辦事項在此時完成,包括需要邏輯推理、專注力與短期記憶的工作。

點下頁!這個時間運動瘦最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