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宋智孝、Angelababy…美齒女星都有的口腔管理好習慣是?

2016/05/09 17:58

文/記者詹佳芸

宋智孝、Angelababy、孫芸芸皆是擁有明眸皓齒的「美齒」女星。

牙齒好不好看,能夠直接影響一個人的面部觀感,進而影響人緣,成為女明星們除了肌膚、體態管理外另一個美容重點,包括蔡依林、Angelababy......等女星,透過矯正、保養牙齒進而星路大開!「口腔護理」包含牙齒整齊、潔白與口氣等三大要素,以下美齒重點,請立刻筆記!

Angelababy在整完牙後不僅接拍多支代言、電影,更成為一代女神。(圖片擷取自Angelababy Facebook)

麥莉(Miley Cyrus)矯正之後不僅更有自信,也走出自己的獨特風格。(圖片擷取取自mileycyrus Instagram)

正確刷牙最重要
在進食過程,食物殘渣會隨著唾液附著於牙齒表面,接著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然後慢慢變成傷害牙齒的「牙菌斑」。透過「巴氏刷牙法」,通常早晚各刷一次牙、每次約3分鐘,即可滿足日常清潔,若中午能再刷一次,清潔效果會更好。步驟如下:
1 先刷上排牙齒外側、再刷內側,接著把牙刷向牙根傾斜45度,放在牙齦邊緣,讓刷毛進入牙齦溝槽。以2至3顆牙齒為一組,以牙刷小幅度畫圓,重複進行約10次,再換下一組。
2 刷牙舌、側顎:將牙刷豎放,以適中力道從牙齦刷向牙冠。
3 刷牙齒的咀嚼面:將牙刷置於咀嚼面上前後移動。
4 以同樣步驟清潔下排牙齒。

孫芸芸的白皙美齒襯托出其小麥色肌膚的特色。(圖片擷取自aimeeyunyunsun Instagram)

口腔死角靠牙線
在那些牙刷清潔不到的牙縫邊緣和牙齒間隙,正是食物殘渣最容易堆積處,通常用一般牙籤也無法徹底清潔。正常的牙間縫密足以使扁平的牙線通過,所以並不需要擔心會因使用牙線導致牙縫變大。使用方法如下:
1 普通牙線
一般裝在一個附滾輪的小圓盒內,可將牙線纏繞於滾輪上使用。拉出一段約20至30cm的牙線,將壓線的兩端分別纏繞在雙手食指上,然後將其繃直、左右向下滑動慢慢放入牙縫內,接著開始「由下往上」提拉,做「刮除」的動作。
2 綁帶牙線
將一小截牙線放在一根小塑膠棒上直接使用,使用方法只需直接把牙線端放入牙縫中、輕輕至於底部,再往牙齒另一面向上拉出。

適當使用漱口水
漱口水能夠有效去除口腔內食物殘渣、部分汙垢,並去除異味,帶來清新口氣。但是其清潔力與牙刷和牙線相比,無法徹底達到保護、除菌的功用。長期使用具殺菌功效的漱口水,也會使口腔內細菌比例失調,因此此類型產品只適合應急用,同時應盡量遵循醫生指示進行產品選擇。

點下頁!養成好習慣常保清新口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