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用乾毛巾擦身體很傷身?這些錯誤洗澡習慣你都中了嗎?

2016/06/03 18:00

文/記者汪瑋琪

你會直接用乾毛巾擦頭髮、擦身體嗎?那你可能要改變這個習慣了!(圖擷取自kristinabazan instagram)

一天最快樂、最輕鬆的時間莫過於洗澡了!但其實洗澡的「眉角」很多,若平常沒有注意就可能會越洗越髒,甚至還會傷害身體,洗澡到底該注意什麼呢?看完後請快點改善這些錯誤的洗澡習慣吧!

1 用乾的毛巾擦身體、頭髮
洗澡完,你會直接用乾的毛巾擦身體,還是用溼的毛巾呢?晾乾的毛巾總是粗粗硬硬的,若是直接擦頭髮、擦身體,很容易造成毛囊損傷,頭髮和身上的毛髮就會斷裂,嚴重的話還會導致皮膚乾燥、發癢。用毛巾擦身體前,先用水仔細洗過一次毛巾,不僅可以洗掉毛巾上沾染的灰塵,還可以減少和皮膚的摩擦,若是必須使用乾毛巾擦髮,盡量用拍的方式把水分吸乾,千萬不可以摩擦頭髮。

(圖擷取自kristinabazan instagram)

2 從不更換浴巾和沐浴球
除了破掉、壞掉,你從不定期更換每天和你「親密接觸」的浴巾和沐浴球嗎?但其實這些浴巾和沐浴球都暗藏細菌!浴巾一定會沾染上皮膚的油脂,在浴室悶熱的環境下,很容易滋生細菌,時間久了,細菌還會深入纖維,難以清除,而沐浴球跟浴巾一樣,也容易沾染浴室的細菌。建議你除了定期清洗以外,毛巾每3個月更換一次,沐浴球則是每個月替換一次比較好。

(圖擷取自shintaro_kitaoka instagram)

3 洗澡前先除毛
你覺得在洗澡前先除毛,除了能用水沖走毛髮以外,身體還能順便洗乾淨,根本是兩全其美的好方法嗎?但其實應該先用熱水洗澡,先讓毛囊軟化15分鐘並等待毛孔打開,才能真正徹底有效除毛。

(圖擷取自kristinabazan instagram)

4 洗頭不先梳頭
你洗頭髮是直接沖水,接著抹上洗髮精嗎?如果你相當愛護頭髮,那可要注意了!在洗髮前若沒有先仔細梳頭,在洗澡時容易造成頭髮損傷、斷裂,建議你在洗髮前最好先使用寬齒梳梳頭。

點下頁!其他洗澡的壞習慣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