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38歲產後平小腹細手臂必做!名模林嘉綺:生完該改的不是體重而是心態!

2016/08/24 18:51

文/記者李晨詠 圖/擷取自林嘉綺 Patina Lin Facebook

名模林嘉綺生完兩胎後完美復出!不求快瘦只求健康的她分享「健康好孕」技巧。

生了兩胎的名模林嘉綺,以完美狀態復出工作令人驚艷,第二胎因為小產過後太快懷孕、孕吐、妊娠糖尿病而成為高體脂孕婦的她說:「因為這個經歷讓我體會了大部分媽咪會有的孕期不適,但透過運動與健康飲食,不僅趕走妊娠糖尿,體脂肪也下降許多。」而即將於9月出版新書《孕動‧瘦:超級名模林嘉綺孕期保養產後瘦身計畫》的林嘉綺也搶先與iStyle讀者分享她孕期與產後的健康哲學。

擁有兩個可愛女兒的林嘉綺認為,「運動」不是為了瘦,而是為了養成能長期陪伴小孩的體力。

健康的林嘉綺單獨帶女兒出去「一打二」也沒問題!

1 懷孕前就戒掉三種食物
懷第一胎胖12公斤、第二胎胖14公斤(第二胎孕期狀況多因此沒有控制飲食)的林嘉綺分享,第一胎嚴格規律健康飲食與運動,餵母乳的她產後幾乎一週掉一公斤,很快就瘦回原本狀態。「含糖飲料、再製品、精緻澱粉這三類我幾乎完全不碰,粗纖維的優質澱粉如地瓜、馬鈴薯......等會留在週末的『放縱日』吃,但量不要太多。」林嘉綺分享,孕婦當然三餐都要吃,但是要吃「好」而不是吃「多」,孕期胖8~12公斤是正常範圍,所謂「節食」不是不吃而是「節制」與「慎選」。

林嘉綺不「節食」但「節制」,以優質油脂、澱粉與蛋白質組成的早餐養胎不養肉。

酪梨是林嘉綺早餐中常見食材,豐富不飽和脂肪酸有助心血管健康。

簡單的酪梨夾土司就是營養滿分的孕婦早餐。

2 維持正常運動
林嘉綺的懷第二胎時狀況不佳,「能吃不吐就偷笑了,加上因為孕期太不舒服,補償心態讓我多吃很多!」那為何產後還是能恢復好狀態?林嘉綺分享,孕期到了五個月後可開始延續產前的運動,因為腰跟腹部不能動,可做強化手臂與下肢的運動,「不過,在做運動前請先與妳的婦產科醫師討論,每個人體質與孕期狀況都不一樣。」她提醒,孕期間可做以下動作:

若孕期狀況良好,林嘉綺建議孕媽咪們不要停滯孕前就有的運動習慣。

只要降低運動強度,孕婦一直動到生產前都沒問題!

‧深蹲
雙腳與髖同寬,腳掌微向外,保持胸與下背挺直;保持眼睛直視前方,雙手可前伸輔助平衡,身體自然地直直向下蹲停留。孕婦操作時,快抵到肚子就可站起來了!

「孕動‧瘦:超級名模林嘉綺孕期保養產後瘦身計畫」/三采文化提供

‧推牆運動
這個動作主要訓練上背部及手臂伸展,能強化三頭肌。操作次數為5~10次,依自己體力增加或減少。首先雙手扶牆,雙腳併攏呈預備動作。接著往牆面靠近,手臂支撐身體重量,來回10 次。身體往牆微幅2 公分前後共5 次,最後一個動作停留10 秒再回預備位置。

「孕動‧瘦:超級名模林嘉綺孕期保養產後瘦身計畫」/三采文化提供

「孕動‧瘦:超級名模林嘉綺孕期保養產後瘦身計畫」/三采文化提供

3 坐月子要少油少鹽
產後飲食與孕期差不多,但因坐月子會以藥膳食補,林嘉綺分享,「
現代坐月子強調少油少鹽,母奶媽媽不用急著減肥。」

坐月子的飲食五餐都吃光,但少油、少鹽是重點。

林嘉綺分享,坐月子時不要想著減肥,想著養好體力更重要。

點下頁!產後多久開始動燃脂最有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