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幫指甲敷面膜 告別苦命甲面吧

2015/01/23 19:29

文/記者李晨詠

有光澤、透出如粉色泡泡糖般的健康甲面,具有提升好感度效果。(O.P.I提供)

上美甲店做光療指甲時的寵愛時光、做完光療美甲後擁有如名媛般的玉手,是許多現代女性將光療做為每月固定開支的主因。然而,若光療凝膠在甲面上停留過久,容易造成裂甲、斷甲問題,促使甲面保養風氣興盛。

為什麼做美甲會造成指甲斷裂問題?原因包括使用原料成分優劣、光療停留於甲面時間、卸甲技術等。使用成本低廉的劣質光療凝膠會侵蝕甲面,在卸除時通常也只能用磨的,若再遇到技術差的美甲師,一不小心真甲也被磨掉了;若光療停留在甲面時間過久,新生指甲長出後容易因碰撞擠壓到指甲而造成裂傷。

健康的甲面是美甲造型的根本!(M.A.C提供)

針對光療美甲造成的甲面傷害,可使用含維生素B、鈣成分的護甲油保養。常見分為基底護甲油(basecoat)、表層護甲油(topcoat)與表層護甲凝膠。修護受損指面的操作方式可先上一層Basecoat待乾後,再上一層Topcoat;若使用凝膠類護甲產品,則可每週進行1~2次的「指甲面膜保養」,在乾淨素甲上敷上一層稍厚凝膠,再搭配指尖手套,停留5-10分鐘再輕輕按摩將剩餘凝膠按摩至甲面吸收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