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誰說短褲不能穿出正式感?

2015/06/10 18:14

文/記者方惠宗、王鶯娟 圖/Salvatore Ferragamo、Chloe、Antonio Marras、Dior、Paul Smit 提供

短褲如何穿出正裝魅力?答案在短褲款式與西上裝、鞋款的精巧搭配,且看精品品牌如何演繹最佳夏日都會風情。

Salvatore Ferragamo,夏日紳士
Salvatore Ferragamo以一系列線條活絡卻修身、長度僅只大腿的短褲穿出這個夏天最迷人的紳士性感。創意總監Massimiliano Giornetti拿西裝褲的布料來做短褲,不過卻是以比較夏日的百慕達短褲去呈現;他將短褲去運動、去休閒化,把正裝的靈魂留在休閒裝。亮點也在於帶有動物圖紋細節的繫帶式西裝外套,儘管形式休閒,帶著異國情調的花色與褶袖細節大有質感,搭配棉料短褲也能展現奢華休閒。

 

Chloe,都會波西米亞
15春夏秀場大地沙黃色調的地板,鋪陳出Chloe15春夏波西米亞魅力,一系列浪漫的、不羈的、隨性的、自由的、女性化的單品,展演著創意總監Clare Waight Keller擅長融合女性浪漫與展現個性的混搭風格。
Chloe整個春夏系列其實非常的波西米亞,對應正裝風格所需要的精簡,似乎多了那麼一點,兩套一灰一白以綁帶涼鞋帶出的短褲正裝,在整個率性不羈的系列,反而顯得非常的突顯,也很適合推薦給都會族,白色剪裁精緻的蕾絲短褲套裝,蕾絲單品本身即相當具有魅力,選擇短綁帶鞋款搭配;都會族衣櫥裡常見的灰色西上裝,戲劇化的以及膝長綁帶楔型涼鞋帶出氣勢,非常推薦給都會上班族做為短上裝的搭配參考。

 

Antonio Marras,足球明星
生於南義如此得天獨厚的環境,Antonio Marras帶著陽光般的作品總有一股浪漫與人文風情。這季以短褲、印花襯衫與亮色便鞋搭配,輕鬆的裝扮正是最佳例證。秀上,男模宛如隨著熱情的森巴音樂大步搖擺,從義大利前足球明星盧基‧利華(Luigi Riva)而來的靈感,從足球短褲般的短褲壓邊細節、繁複的印花與鮮豔的色彩可見端倪,配上網眼、棉質、運動科技等面料,更添功能性。時髦的色塊拼接以及俐落的剪裁技術更是義大利男裝的獨有魅力。

 

Dior,新俠褲
Dior15春夏提出「古今對照」主張,秀場以鏡面、純白感,投射出時空交錯、今昔交會的摩登未來感。
順著大腿剪裁,精裁線條的短褲,搭配一系列長版挺拔外套、長背心、長針織衫、刺繡華麗精緻的愛德華大衣,以長配短,再加上高跟短靴,拉高比例,猶如現代俠女風格,也像是走向未來的現代摩登一族。
值得都會族取經的亮眼單品為夏日短靴與長版上衣與短褲的靈活搭配。

 

Paul Smith,短褲三部曲
精彩的短褲三部曲:絲緞短褲、黑色皮短褲、棉質格紋抽鬚短褲!
Paul Smith這季有一貫的藝術家氣質,實用且華麗的短褲令人一眼著迷。一款寬鬆的皮革短褲率性大方,條紋上衣的羽毛流蘇細節引人注目,配上西裝外套,搖身一變成為正式感十足的日常造型。換上棉質格紋抽鬚短褲,刻意不收邊的抽鬚感,表達率性而時髦的周末風格。此外,如綢緞般的亮面絲緞短褲搭配花上衣與緞面西上裝,將看似輕鬆感的短褲帶入更時髦奢華的層次。


 

 J. CREW,出奇不意
一段在J. CREW官網對於夏日套裝的闡釋:抓到正裝與休閒款式的平衡,J. CREW的建議是選擇一個「意外」的款式去與較正式的西上裝搭配,抓出衝突與平衡的感覺,這打造「意外」夏日套裝便充分反應在這一季女性短褲正裝的靈活運用。
五分寬鬆、直挺如裙褲,是這一季都會短褲的主張,上衣運用有都會族常見實用的西上裝,襯衫、T恤、簡單一件式剪裁精緻的襯衫領上衣,或是用顏色製造出對比,都是增加造型出色的技巧,還有提高比例的修身高跟鞋,簡單繫帶、時髦尖頭、細緻娃娃高跟鞋都是好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IKEA園藝系列絕美實用百元有找!這款自動澆水花盆根本懶人救星
Lifestyle

IKEA園藝系列絕美實用百元有找!這款自動澆水花盆根本懶人救星

迪奧癮誘唇膏全新粉彩5色!經典緹花圖騰管身 高訂質感時髦滿點
Beauty

迪奧癮誘唇膏全新粉彩5色!經典緹花圖騰管身 高訂質感時髦滿點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