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居家焦慮、WFH分心通通有辦法!芳療師調配「6解方」打造專屬小確幸

2021/06/01 20: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芳療師調配「6解方」緩解居家焦慮、WHF分心!(翻攝自品牌官方IG、品牌提供,以下同)

居家防疫期間,工作、學習、休憩、運動都在同一個空間中,不少人紛紛出現焦慮、分心,甚至暴躁易怒的狀況!這時候,不妨利用「芳香療法」,透過植物精油的療癒力量,讓情緒和心情一起轉換吧!

透過植物精油的療癒力量,讓情緒和心情一起轉換。

10/10 HOPE 芳療訓練講師彭逸涵指出,當人們透過嗅吸精油時,芳香分子會進入鼻腔、接著一路傳輸到大腦的「邊緣系統」,而邊緣系統正是主掌人情緒、記憶與認知等功能,與情緒的緊密關聯;也因此透過嗅聞精油的香氣,可以影響人們的情緒。

透過嗅吸不同精油,幫助情緒放鬆、舒緩。

不同植物的精油,皆具有不同的芳香分子,也因此能產生不同的感覺;芳療師特別為居家最常遇到的6種情緒,推薦6款解方,快點一起來試試!

#提升專注戰勝分心
配方推薦:檸檬3滴+迷迭香2滴+乳香1滴。
工作容易分心、思緒無法集中時,可以試試這款配方,有助清晰思緒、集中注意力的檸檬與迷迭香,搭配幫助安定身心、專注當下的乳香,將思緒帶回工作中。

複方精油推薦:尼爾氏NYR專注定靜複方精油
揉合迷迭香、清新的薄荷以及甜橙,清新提振的香氣,能夠幫助醒腦、給予活力與能量,同時釐清煩亂思緒。適合處理繁瑣事務或是專注閱讀時使用。

尼爾氏NYR專注定靜複方精油。

#激發快樂好心情
配方推薦:甜橙3滴+山雞椒2滴+快樂鼠尾草1滴。
覺得悶悶的、心情就是不暢快嗎?這款配方充滿童真歡笑的甜橙香氣,揉和檸檬香與香料活力感的山雞椒,搭配紓壓緩和的快樂鼠尾草,一掃內心陰霾。

複方精油推薦:Bloomy Lotus活力充沛配方精油
調和血橙、檸檬輕盈酸甜的柑橘氣息,加上薄荷與藍膠尤加利的清涼感,營造動感活潑的氛圍。薑的溫暖提振能夠幫助補充動能,帶來活力與愉悅。

Bloomy Lotus活力充沛配方精油。

#甩掉腦疲勞放鬆好眠
配方推薦: 純正薰衣草3滴+羅馬洋甘菊2滴+苦橙葉1滴。
總是睡不好、腦袋一直轉的人,一定要要試試這款配方!將柔美鬆軟的薰衣草與帶有蘋果香的羅馬洋甘菊,緩解緊繃的神經同時鬆綁疲勞僵硬的身體,搭配苦橙葉微苦中帶有花香的氣息更能幫助平靜安眠。

複方精油推薦:NEOM舒緩恬睡精油
調和 19 種精油:純淨清甜的英國薰衣草、加上甜羅勒和 美麗的茉莉等,是一款如天堂般放鬆的香氣配方。

NEOM舒緩恬睡精油。

#悠活平衡超能量
配方推薦:天竺葵3滴+乳香2滴+廣藿香1滴。
兼顧內外平衡,帶有舒心玫瑰香調的天竺葵,以及輕揚如煙,安神定心的乳香,加上帶著泥土藥香、沉穩慢行的廣藿香,幫助心情不受打擾、維持自己的步調。

複方精油推薦:尼爾氏NYR靜心冥想複方精油
帶來沉靜感的岩蘭草與檀香能夠安定煩亂思緒,具穿透力的阿曼乳香幫助深層呼吸,搭配帶來正向情緒與熱力感的甜橙與黑胡椒,非常適合營造平靜而正向的氛圍。

尼爾氏NYR靜心冥想複方精油。

#隨身防護結界
精油推薦:月桂
在歐洲國家,月桂是智慧、勝利與榮耀等各種美好的象徵。月桂精油的香氣細緻而具層次,有良好的呼吸道防護與抗菌效用卻不帶嗆鼻的藥味,能夠提振精神、增強免疫力,也有帶來勇氣與自信的效果。

尼爾氏NYR月桂精油。

#好心情護身符
精油推薦:佛手柑
佛手柑是一款結合果香、木質與花香的氣息,就像有陽光也有霧氣的日子,兼具開朗與柔美;可以在低落的時候幫助提振奮發,也能在煩躁焦慮的時候溫和安撫,就像心靈的萬用丹呢!

尼爾氏NYR佛手柑精油。

延伸閱讀
39歲全智賢曬「出水肌」回來了!海洋女神私房祕訣曝光
「正能量」美妝小物超解悶!陽光笑顏氣墊、101忠狗潤唇棒帶來好心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亨利慕時打造前後錶鏡通透視覺!創造首只最簡約競速賽車聯名錶
Fashion

亨利慕時打造前後錶鏡通透視覺!創造首只最簡約競速賽車聯名錶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日本女生透明感原來這樣養成!「反向保養法」臉越洗越白嫩
Beauty

日本女生透明感原來這樣養成!「反向保養法」臉越洗越白嫩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